Thursday, July 26, 2012

高三成年礼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1  clip_image002[8]

侯沛妤(高三文商仁)报导

  成年礼的举行,是见证高三同学蜕变成长的一个起始点,更是促进亲子贴近互动的最佳平台。从2010年举办高三成年礼以来已步入第三个年头,是兴华全体高三毕业生引颈期盼的活动。由主宾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董事长和黄秀玉校长主持的2012年高三生成年礼,在全体高三生家长的见证下,于6月23日(星期六)上午9时,在朝阳礼堂进行。

  成年礼的主题为“感恩·责任·奋发”,意即提醒高三同学要懂得感恩所有的人事物,学会对自己的生活负责,同时为了开拓更美好的未来而奋发向上。杨忠礼董事长在致词时勉励同学们,学习面对现今社会的变革,开创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随后,高三生分别为父母演唱两首主题曲,即《生命的蜕变》及《自由飞》,并向父母与主宾师长们鞠躬答谢,感恩他们这些年的付出,现场气氛十分平和温馨。

图片32图片30

  系领带与献家书是典礼的重要环节,让原本温馨的场面增添感动。在《父母恩情》充当背景音乐的情况下,由父母为子女系上领带,而子女则念出亲手写给父母的家书。高三代表郑其恩(高三理爱)、李汉颖(高三理义)、林姿萱(高三文商忠)、黄以乐(高三文商孝)及苏健威(高三文商礼)先后上台念出家书,真挚的语言和恳切的表情流露的尽是满满的爱。

  在成年礼落幕之前,大会司仪劝勉所有高三生,除了要实现“感恩·责任·奋发”的内涵,更要秉持“行必履正,勿怀侥幸”的精神,真正做到敢于承担,自律自强,抖擞地展翅飞翔。 

图片29  “成年礼能够顺利完成,真的要感谢校内外所有的参与者。我们毕联会衷心感谢董事长、董事、家教协会、校友代表的拨冗出席,行政老师的鼎力支持与相助,童军团的交通指挥,少年服务团的音响协助,学长团的全心配合帮忙,还有两位醒狮团的鼓手击鼓,您的台前幕后的投入,让我们全体高三同学谨记“感恩·责任·奋进”,谢谢您!” - 毕联会

图片31

clip_image001[1]

侯沛妤(高三文商仁)采访图片34

感恩父母感谢师长 - 林姿萱(高三文商忠)

  自从2010年学校举行首届成年礼,我便开始期待自己高三的时候也能参与。今年终于轮到自己参加成年礼时,除了感慨岁月不留人,更明白自己已经长大,必须为自己的言行举止与决定负责任。我十分感恩父母含辛茹苦的养育之恩,更感谢高三毕联会和老师精心的策划与准备,提供了一个促进亲子关系的平台。   

感动窝心 - 林太太

  这是我第二次参与成年礼,场面十分庄重。这次参与成年礼,依旧觉得很感动,除了为孩子的成长感到欣慰之外,也感叹时间不留人。看到女儿念家书的那一刻,感觉很窝心,因为女儿明白自己的苦心。

图片35爸妈,我爱您 - 李汉颖(高三理义)

  因为成年礼,我写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家书;因为家书,我才有机会把内心的想法让父母知道。成年礼后,我与父母的感情增进不少,在他们眼里,我长大了许多。说一句“我爱你,爸爸妈妈”并不难,虽然平时没有勇气说,但我知道当爸妈听到孩子说“我爱你”时,心中的快乐和欣慰是难以形容的。从今以后,我会为我说过的话负责,学会感恩、不再让父母担心。

庆幸孩子就读兴华 - 李氏夫妇

  平时忙于工作,很少关注孩子在学校的活动。透过学校举办的成年礼,让我们更了解自己的孩子。当天的场面十分感人,能看到孩子今日的成长,我们很庆幸当初决定孩子送到兴华中学。

图片37说出心底话 - 李永凌(高三电)

  校方举办成年礼,不但促进我们和父母的关系,也让父母见证我们的成长。此外,家书也让我们有机会表达一直以来难以说出口的话。

见证孩子成长 - 李氏夫妇

  成年礼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能亲眼见证孩子的成长是很令人感动的。学校的安排也很妥当,让典礼可以顺利进行、圆满落幕。

图片3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