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6, 2011

鄭校長冀畢業生擴大視野超越自我

clip_image001

clip_image002
图片4

  郑瑞玉校长未克出席毕业典礼,但她仍时刻心系兴华的孩子们,以下为郑校长的毕业典礼演词全文:

  首先我要代表学校全体师生欢迎我校毕业生家长、董家教和校友会代表出席今早毕业典礼。

  今年我校初中毕业生438名,高中290名,高初中毕业生总共728名。高中毕业同学们将要在这庆典上,接过毕业文凭,唱毕业歌,然后要向大家熟悉的校园道别,开展新的生活;而初中毕业生,则需要为明年高中全新的学程,做出一番准备。

  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师长,向全体高初中毕业生祝贺,并献上深深的祝福。

  各位,毕业典礼虽然简单,但意义是深长的。

  相信老师们也和家长们一样,一定会感觉到今天能够见证同学们的成长毕业,并非一件简单的事情。

  在挥别的这一刻,最为师长们所关心的,是在这几年来,学校教育到底让 同学们得到什么?

  初中的毕业生,从天真烂漫的童年,到开始探索自我的性向,并且要为自己的高中学些什么做出选择;而高中毕业生,则经历了充满困难挑战和狂飙的青春期,从青涩到逐渐成熟。

  在这段日子里,在这漫长的岁月里,老师们除了要让同学们拥有快乐而又健康的中学生活,同时,同等重要的是,学校也知道不能让同学们放任自流,对大家不能没有要求。

  一路来,学校相信:为成长中的孩子们的心灵深处,埋下健康价值观的种子,才是教育的关键。多年来,学校竭尽所能,举办各种活动,以便同学们有多方面的接触,和对生活的体会。

  今年,学校举办义卖娱乐市,为高中同学们举办成年礼,所有的一切,都是活生生的磨练;而实际上,由于亲身参与了,才有机会对同学们产生长远的影响。

  学校希望的是让同学们:(一)学会珍惜和分享;(二)学会以积极的精神学习和做事;(三)学会以正向的眼光看问题。

  学校期待的是:除了获取知识,更重要的是希望同学们扩大视野,让生活中各种宝贵的经验,成为同学们成长的养份;让这些能力陪同你,一起离校;跟着你,成为对你一辈子有帮助的财富。

  其实同学们心里都知道,如果没有六年来学校教育的洗礼,就不会有现在懂得做人的道理的我。同学们在毕业刊对自己日趋成熟的自信的表达,也让人欣慰和感动。

  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也目睹我校建设的发展。我校在杨忠礼董事长领导下,董事会对提升学校教育设备,不遗余力;为了支持学校教育的全面发展,董事会不断以超越自我为目标,它更激励了兴华人办好教育,注入无比的信心和决心。

  在结束我的报告之前,谨此吁请同学们记取学校送给同学们的成年礼的主题曲和“生命的蜕变”。

  同学们,有一天,大家会成为大树,会化成彩蝶,展翅高飞;那个时候,请大家要“敢于承担,要为别人着想,要自律自强”。

  愿应届高三毕业生前程万里,让过去所累积的,包括阅读的习惯等,继续与生活陪同;自强不息,与时并进。

  今天,我们大家怀着喜悦和不舍,把高中毕业生送出校园。

  请同学们让感恩和饮水思源的心,引领自己为前面崭新的希望和理想,以高瞻的眼光,而又平实稳健的脚步,开启人生新的未来。

  实事求是,是解决问题最可靠的办法,对于初中毕业生,学校将在明年开学前,举办升高中始业辅导,协助同学们定下目标;以便未来三年高中有一个好的开始。

  最后,感谢大家的到会,祝大家身体健康,事业进步。谢谢。

1 comment:

  1. 沉痛地告訴大家,鄭瑞玉校長已於下午兩點半在返家路途中往生了,讓我們大家一起哀悼她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