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6, 2011

在校服務40年的李玉梅師

图片8

40年前,在校的许多师生也许还没出世,然而,她――李玉梅师已毅然投身教育界;40年了,40年来,她那教书育人的奉献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学子来又去的教师赞歌。

图片9

李玉梅师

  40年,一段殊不容易走过的岁月,然而,我竟然没有40年岁月流失的感觉,因为我从来不去计算自己做了多少事?工作了多少年?我觉得我们不能生活在过去也不能生活在未来,可要生活在当下,就在当下,竭尽所能努力把握眼前的一切,关注与创造有希望的一天。

  我对教书工作有兴趣,就因为这样,让我在岗位上能坚持到今天。在教书生涯里,深知“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先拥有一桶水”的道理。时代在发展,知识在更新,不学习就无法适应教学的需要。我很幸运,还能获得兴华提供老师们学习操作电脑的机会。我虽然没学精通,但还可以运作自如,让我在教学上可以“精心设计每一天,用心做好每件事”。 在工作上,我常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在此衷心感谢这么多年来,同事们给予我电脑与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

  在兴华40年,一路走来,从简陋的设备,一直到今天的宏伟建设,是多少人付出的力量。 董事、家长、老师与广大的社会群众,你出钱、我出力,共同为下一代创造一个美好与完善的学习环境而不遗余力。

  在70年代和80年代的招生运动,老师与学生是骑着铁马挨门逐户为华教事业做宣传,一个也不能少地说服与鼓励家长把孩子送入独中;如今是登门报名,且仍出现僧多粥少的现象,有好些孩子就无法投入兴华怀抱了。华文教育已见光明,前程是辉煌的,在此为继往开来的时代参与者祝福。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