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1

家长领取成绩单




陈静怡(初二仁)黄奕琦(初二忠)彭荟嬑(初三信)报导

第一学期已悄悄地结束,是时候为自己第一学期的表现做个总结 ……

家长到校领取子女成绩报告表
我校于6月25日(星期六)邀请家长到校领取孩子的第一学期成绩报告表,藉此让家长和班导师有个交流的机会,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进而对下一阶段的学习生活有所计划与安排。领取成绩报告表的时间分为2个阶段,分别为上午9时至12时,以及下午12时30分至3时。

书展
配合家长日,我校在仁爱广场举办书展,家长可在等候的当儿购书。书展里售卖各种书籍,包括参考书、故事书、励志小说等。举办书展不但可以提高学校的阅读风气,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对阅读有更浓厚的兴趣。

家协招募筹款
另一方面,家教协会也在仁爱广场设了柜台恳请家长们乐捐家教协会活动经费。家教协会自1992年成立,常年颁发学生学业成绩优异奖及学业进步奖、赞助学生参加校外活动之车费与报名费、校内班级运动竞赛、教师节晚宴、举办亲子讲座及有益亲师生身心成长的讲座会等,每年例常开销总额超过RM31,000。因此,家教协会趁这次家长日在校进行募款,以作为学校日后各种活动的经费。协调主任林敏萍师指出,家教协会已6年没有进行筹款,这次的募捐活动家长们都非常积极。

拍卖义卖娱乐市剩余物品
此外,我校也在仁爱广场拍卖619义卖娱乐市剩余物品,各式各样的物品都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响应采购。

沟通交流的桥梁
赖昕颖 (初三信)

对于家长日,我认为它是老师、学生与家长三方面沟通交流的桥梁,家长日除了可让家长们了解孩子在校时的表现,也能让老师知道学生在家时的行为,这使合作更进一步,进而让学生达到更高的水平。我觉得能在家长日当天举办书展实在很不错!此外,我希望可以增加多些外语书,不要局限于华文书籍。



书展好处多
郑皓阳(高一电机电子工程)

我觉得学校举办书展对我们很有好处,因为外面的书都可以在这里买到,可我觉得还有一点可以改进的是书展应该增设多一些参考书。对于学校的教学设备,我觉得已经不错了,但由于我是宿舍生,我希望宿舍的负责人每次都可以尽快修理宿舍里损坏的厕所。



清销619义卖娱乐市存货
副训导主任李荣兴师
义卖娱乐市物品拍卖会是为了清销619义卖娱乐市的存货而举办的,并筹获大约RM9,000,这些收入将全数纳入清寒子弟助学金的户口。对于此次义卖会有待改进的空间,如:大会义卖物品的接纳须更谨慎、有原则,否则会出现有些工厂将未卖出且截止日期快到的物品捐献于大会义卖,而大会义卖无法售出造成囤货的情况。



应注重孩子在校的行为
家长:姚亚枬

  对于家长日,我认为不应只是为了了解孩子们在课业上的成绩,而是应该注重于他们在学校的行为,毕竟成绩不代表一切,它只是我们成长过程中一小部分的必经历程。我的孩子在课业方面,通常都会自动自发,从不用我去操心。当孩子的成绩退步时,我并不会用打骂的方式来解决,反而会去鼓励我的孩子,要他更努力。对于教育孩子,我认为用心去爱他、鼓励他是非常重要的,不应只用责备来了事。另外,我很喜欢学校举办的书展,因为这里的书籍多样化,且很适合中学生阅读。我觉得学生在课堂上进行报告呈现可以增进他们的表达能力,也可以为他们未来踏出社会打好基础,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


应办讲座
家长:陈洁佩
  我希望下次的家长日应该多些亲子讲座或升学讲座。亲子讲座可让亲子间多些交流,而升学讲座或许可帮助到一些正苦恼着升学问题的高三生。另一方面,我觉得这次的书展一般,应增加一些马来文或英文的书籍,因为毕竟我们处在马来西亚这个国家,马来文非常重要,而英文则是国际沟通的主语。对于学校的教学设备,我认为缺少的是运动场,有点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