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11

初中科学营-同学说心得

获益不浅
营员:谢萤芊(初三义)
我在前年参加过科学营,当时才初一,很多知识不明白。在妈妈的鼓励下,今年依然报名了参加,因为相信体悟会有所不同。这一次,我收获很大,四个大实验都让我获益不浅,也对电机产生了兴趣。很开心能得到电机电子实验最佳表现组合的奖项,也很感谢我的搭档——吴嘉恩同学。

挑战自己
生物实验组义工:
李晓昱(高二理爱)
想当科学营义工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要挑战不一样的角色,增加经验。其中认识了不少朋友,也了解到领导人的辛苦。看到营员们积极认真的一面,让我觉得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我认为过关斩将不要一次进行太久,分开或减少关卡,效果也许更好。

满载而归
营员:叶洁雯(初二忠)

科学营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可是我在这两天里学到了许多新知识,满载而归。在课堂上,我们很少有机会亲自动手做实验,而在这次的科学营,不仅是提供让我动手做实验的机会,也让我们动动脑筋,思考及研究所面对的问题,从中寻找答案。此外,在一个团队里 ,团队精神也是很重要的。在“过关斩将”活动中,队员们必须相互合作,才能一起闯关。感谢老师们、营长、义工们的帮助,希望来届的科学营会越办越好。

探索兴趣
化学实验组义工:林伟强(高一理忠)

  在这次的科学营当上化学组的义工让我感到非常惊讶,我本身的化学学习并不是很好;这或许是上天给我的一个考验,一个机会。化学是一门很奥妙的科学,它伴随着我们的生活却又那么神秘。两年一次的科学营,从曾经的营员成为了义工,从中增加了我许多的生活经验与知识。今年的科学营或许没有上一届的特点,但也有另一风味。希望下一届又有着另一种新鲜。今年的营员都很棒,希望透过科学营,可以提高各位对科学探索的兴趣。

通过实作巩固知识
营员:林凯扬(初三和)

我参加科学营是为了更了解各项实验的操作,也巩固自己所学过的科学知识。参加这次的初中科学营,我明白了实验的重要性,也对做实验有了一定的兴趣。整体而言,我对科学营的活动很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