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 2011

统考优秀生走过的路

良好作息,人才倍出-- 洪丝苇(高中统考10A,华文、生物全国十大)

非常高兴统考考到好成绩。首先,感谢我的家人含辛茹苦的养育之恩和师长们的教导。学弟妹们(可以这样称呼你们,并且上报,好开心啊!)考试时一定要有充足的睡眠,千万不要熬夜,因为我试过熬夜,考出来的成绩惨不忍睹,还拖累过后的考科。每次备考测验,大考,小考,预考都努力备考,作业都认真做,到考统考的时候就甭怕了。就算考得再好,请记住,世界上还有更厉害的……我。哈,不是啦,但当你申请出国留学的时候,你就知道世界上人才倍出。

积累学习、掌握方法-- 曾国财(高中统考8A,华文、生物、化学全国十大)

考了统考后,才惊觉平时下苦功是多么地重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疑成江河。学习的累积十分重要,我们也应该在平日就慢慢累积知识点,并在考试前加紧温习,然后做出自己的摘要,把课本上的,变成自己的。当然,同学们应该了解自己,找出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因为这使学习变得事半功倍。不要把学习当成是一种苦差事,尝试去喜欢自己不喜欢不擅长的科目,然后再付出努力,相信没有一个科目能够难得倒你们!准备考试的时候,其实“小聪明”也派得上用场。尝试把先有课本上的讯息归类(有相同特征的归同一类),再记忆。还有,应该深入理解课本上的内容,而不是盲目地死背。应该对自己有信心,抱着最大的希望及尽最大的努力准备考试。大家在完成历年考题前,应先熟读相关内容,再作答,而不是为了敷衍老师而呈交考题。最重要的是,请跟着老师的步伐,一步一脚印地走!其实,考试考的不仅仅是我们对课程内容的理解及吸收程度,同时测试我们的考试技巧及考验自己的毅力。作答时间的分配也十分重要!考试前应调整自己的心理,有信心地准备考试,谦虚细心地作答。细节处要小心!平时的累积,再加上考前的准备,就能应付自如了。准备考试不只是为了让自己能够作答,也让自己有信心,到了考场才不至于那么紧张。加油!

多方意见,绝不言弃-- 黎紫筠(高中统考8A,高级数学全国十大)

在备考前夕,我碰上了全国排球赛以及马运会。其间,我无法两者兼顾。感谢秀凤老师的鼓励,我才重拾信心。紧急关头,我的策略是——着重于出题频率高的章节上。可能你觉得:来不及了,不行了......各位,千万不要有这样的想法。未到最后关头,绝对不能放弃。多向老师、同学请教,绝对有应对的方法。考完后,不管成绩如何,都要坚持地朝梦想走下去。每个人都会有未来,只是成绩好的选择比较多而已。珍惜当下,为各位的未来好好地努力一番。还有一个重点——在老师教课时,一定要弄明白,这样,在以后复习时,也就比较容易下手了。

认真上课,掌握进度-- 徐芷靖(高中统考8A,华文全国十大)

获知统考成绩的那一刻,我惊讶之余,也松了一口气。从走出考场的那一刻一直忐忑不安的我,没料到自己会获得这样的成绩,对于华文科的成绩,更是始料未及。我觉得不论是学习哪一个科目,学生在上课时需认真聆听,好好吸收老师在课内所传授的知识,才不至于跟不上学习进度,学生也不需要因为不专心上课,而另外再花时间去学习老师在课堂上所教的。此外,认真做老师所给的功课也是必须的,而不是盲目地抄袭,这样才能加深对所学知识的印象。认真做好学生的本分,其余的就不需要过于担心。

成就兴趣,用心准备-- 杨柔昉(高中统考8A,美术全国十大)

画画是我从小的兴趣,即使是平时的随手涂鸦也可以让我获得很大的满足感。选考美术皆因是出自于对美术的喜爱,也想藉此验收平常的成果。但是,被获选为十大是我所料不及的,当然也感到十分开心。在考试来临前,我有用了一些时间准备,还学到了一些平时没有学的理论,而这些都该归功于我的指导老师。在他耐心的教导下才有今天的成就。最后,在此祝即将面临统考的学弟妹们: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