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吃素吃出健康环保

吃素吃出健康环保

黄劲翰(高三理义)报导

      地球气候变暖已是不可忽略的严重问题,环保工作不能再迟疑,吃素正是响应环保的方法之一。
◄ 总务处主任庄添辉师
      我校今年设立素食档,对学校茹素师生可谓一大福音。总务处主任庄添辉师表示,为提供逐渐增多的茹素师生的需求,素食档于今年1月开始营运。
      素食档目前的营业额已不成为当初董事部食堂小组顾虑的问题,庄主任表示素食档经营得相当不错,用餐的师生群逐渐增加,其菜色、服务大致上获得正面评价。
      “知足常乐嘛!我最希望来这吃素的朋友开心” 经营我校素食档的郑菊馨女士说。郑女士表示吃素不仅改善身体状况,也响应环保。她希望解决校园素食者用餐的困扰,也让更多学生了解吃素的好处。
      除向批发商购买素料外,郑女士也亲自制作一些素料,以确保新鲜及无化学剂污染。她向师生们推荐档口的招牌菜色之一“素骨茶”,这道菜使用了传统药包配上素料,有别于普通的肉骨茶,是值得品尝的菜色。
      值得一提的是,素食档前墙上也张贴着吃素的相关剪报供师生参考。郑女士最后呼吁师生从自己做起,一方面响应环保,保护地球;另一方面也让自己拥有健康身体,开始对饮食做出调整,少吃肉多吃蔬果,以求达到吸收均衡营养之效。

► 素食档推出的“素肉茶”口碑佳。

可选择的菜色变多
林永霖(高三理义)

我很满意学校素食档,不仅可选择的菜色多了,也解除了我以往选择早餐的烦恼。
环保的理念被推广
邝美玉师

我非常感谢学校用心良苦设立素食档,致使环保理念得以被推广,也希望它能长久经营下去。
  
希望减少油炸食物
林爱心师

素食档食物不错,口味清淡,但若减少油炸食物更好。
照顾健康
颜毓菁师

吃太多油腻食物会导致我胃口不佳,我偶尔会选择口味清淡的素食,响应环保及照顾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