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统考优秀生传授学习心得

统考优秀生
传授学习心得


笔记利于备考 兼顾课外活动亦重要
苏丽卿(高中统考 10A,高中历史、化学全国十大)
考场秘诀:我总跟着老师的进度,多做些习题,每次备考测验都认真准备。我一直有做笔记的习惯,复习时不断补充重点,备考时就很方便。
我曾参与辩论比赛、醒狮活动,对我来说兼顾课业和活动是重要的。我觉得高三不仅是备考的一年,也是中学生涯的最后一年,不需要给自己套上“高三生”的枷锁减少参与课余活动,毕竟这些活动也是宝贵的经验。
心得分享: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最适合的方式,找到自己的方式,为自己而努力就好了。学弟妹们加油!

有疑必问
朱荣宠(电学原理、电子学、数位逻辑全国十大)
考场秘诀:考前准备很重要,平时上课遇到难题应即刻请教老师,别让小问题积累而影响到对往后课程内容的掌握。在考试期间难免会有压力,与朋友相互勉励给予我极大的鼓舞;我不在无谓事情上蹉跎岁月,而会争取时间读书、上网找资料。
心得分享:机会只有一次,错过了后悔也来不及!加油!

小组讨论交换解题心得
林守进(高中统考9A)
考场秘诀:在开始备考时,我和几个要好朋友组成一个小组,一起到图书馆做功课、解统考题。遇到难题时,我们一起讨论,交换解题心得或请教老师。
我们应该自动自发,提早拟定一个备考的计划,时时提醒自己跟上进度,不因一时的懒惰、好玩而松懈下来。
心得分享:在考前要做好准备,不临时抱佛脚,要抱着“统考是我们人生中最后一次的大考了”的心态,珍惜它、掌握它,然后考好它。

课前预习课后复习 多做巩固练习
杨凯韵(高一理爱,初中统考8A,PMR 8A)
考场秘诀:备考时,我通常先系统地复习,查缺补漏,彻底理解所有知识,再重新回顾和巩固知识,并多做练习。对于我而言,每一堂课都事先预习的学习效果会事半功倍。
为自己寻找一个目标,想想自己是为了什么而学习,它将是你不断前进的理由。遇挫时,认真看待并找出原因,从错误中学习可加深印象。
在准备统考同时,我把政府考试视为一个挑战,希望以优秀的成绩,证明独中生也有能力把政府考试考好。
心得分享:学弟妹们,没有播种,何来收获;没有辛苦,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加油!

对课业认真 精明利用零碎时间
李晓昱 (高一理爱,初中统考8A, PMR 7A)
考场秘诀:平时上课专心,功课亲力亲为,备考就轻松。找出合适自己的时段自修可大大提升读书的绩效;精明的利用零碎时间,会有意外的收获。
心得分享:不要求太高,只要一直在进步,就算只是一点点,久而久之,就会积少成多。

多做历年考题 携带小纸条牢背
黎颖祯(高一理爱,初中统考7A,PMR 6A)
考场秘诀:考前做历年考题,自行整理讲义,可加深对课程的理解。我喜欢把历史、地理须背的问答题抄在一张小纸上,随身携带,一有时间就拿出来背。
心得分享:考试不临时抱佛脚。一旦养成这坏习惯,在高中的日子会是个很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