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温馨之夜

温馨之夜
宿缘同心,心光闪亮



莫家俊(高一文商爱)报导

      由舍务处协同宿舍自治会主办的“温馨之夜”于11月7日(星期六)在朝阳礼堂举行,主题是“宿缘同心,心光闪亮”。
      温馨之夜是宿舍每年最受瞩目与最大型的活动,举办的目的是为了让寄宿生有展现才华的机会。今年由于受到A(H1N1)型流感的影响,为谨慎起见,本次的“温馨之夜”只开放给宿舍生与老师参加。虽然如此,当晚出席的师生仍超过500位,场面非常热闹。
      傍晚7时正,温馨之夜在开场舞与BELLY的舞蹈中掀开序幕。苏顺昌董事在随后的致词中说到宿舍的软硬体设备都大大地提升,这都得感谢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董事长贤伉俪的赞助,他们出钱出力就为了能提供离家寄宿的同学一个更舒适、温暖的住宿环境。苏董事也表示寄宿生在使用宿舍厕所的心态上比之前改善多了,这是值得称赞的。同时他也希望寄宿生能持有自治、自律、自爱与自学的精神与责任,把宿舍的精神发扬光大。
      总舍监陈爱珠师在致词中也寄望寄宿生珍惜现有的设备,不要辜负董事与师长对寄宿生的关心。同时她也说到温馨之夜是同学发挥潜能与验收成果的舞台,陈老师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活动肯定自身的能力及好好珍惜表现自己的机会。
      另外,温馨之夜筹委会主席叶惠(高二理信)在致词中感谢寄宿生的参与及肯定演出者不轻易放弃的精神,大家的参与才能使到这次的温馨之夜办得有声有色。
      华乐演奏随着致词的结束奏起。随后初一与初二寄宿生表演戏剧——“梦”。该戏剧主要是要劝勉同学们要思而后行,不要鲁莽行事。另外,还有合唱、扯铃、民族舞蹈、现代舞和击鼓等,每项表演都令人激赏,尤其是寄宿生合唱“温馨之巅”和热血沸腾的击鼓演出,更是把全场的气氛带至最高点。
      在节目的中间,郑友师和陈爱珠师颁发了“宿舍服务奖”和“宿舍卫生奖”给获奖同学。随后继续的演出有校友会属下的蒲公英合唱,印尼生接连呈献了印尼舞蹈“Chin Ke Jiang”与印尼歌曲《Ingatlah aku hari ini》。在印尼生合唱这首曲子前,晚宴的荧幕上也播放了宿舍厕所在装修前后的改变,意义是要寄宿生们珍惜现在得来不易的设备与环境。
      即将离去的高三寄宿生也带来了一首合唱歌曲,名为《小手拉大手》,另外还有两位高三生代表上台致词,他们分别是洪棋安(高三理平)和雷棨媛(高三理仁)。他们表达了对宿舍的不舍及感谢师长和寄宿生们的帮忙,他们才可以融入宿舍这个大家庭。雷同学也说到因为有舍规的约束,同学们得以学会如何自律与规划生活,使之成为本身的优势。
      致词完毕后,高三生们和几位宿舍的代表在台上合唱《以您为荣》献给陈爱珠师,同时在合唱完毕后也把准备已久的礼物送给她,温馨与感动无以复加。
      “宿缘同心,心光闪亮”在几位高一生用手语呈献“我的天空我的梦”这首励志曲子,和筹委们合唱《红日》下温馨落幕。
温馨之夜的成功举办,亦昭示着我校一向重视学生宿舍环境的办学成效,成功给予寄宿生们一个家的感觉,使他们能在离家之后依然能够安心在兴华进德修业。


学会有条理地做事
谢振佑(高二文商仁)
      筹备活动时也学到了如何有条理地做事。希望寄宿生们能够在宿舍学会团体生活,因为这对以后的生活会很有帮助。宿舍的生活真的很有家的感觉。

机会是自己争取的
刘建安(高一理孝)
      我感到很荣幸,因为这是我第一年转入兴华就当上温馨之夜的司仪,而且这也是我第一次主持这么大型的活动和上这么大型的舞台。在这要与大家共勉一句话,“机会是自己争取的”,希望同学们不要埋没自己的才华,有机会就尽情发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