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佳作:黄显敬(初三和)—— 水的联想

      墙角旁的水龙头尖嘴处,连续不断地滴着一滴滴的透明液状体,我站在远处直视着,在我高近视的视觉范围里,我看见的它只是一个不妖媚的粒状体;再往前几步,我看见的它是一颗玻璃璃弹珠似的物体;再贴近些观察,我发现它是自然界中的水。不!不不不……仔细一看,我贸然发现这水滴好像有点儿异常,水滴中呈现出奇怪的画面,一时好奇的我,举起我的右手,用食指小心地碰了它一下
      那一刹那,水滴仿佛延伸入我的眼瞳,眼睛顿时有些刺痛,用双手揉一揉眼睛,啊!我全身的器官好像被人指示停止移动,四周的画面开始有些改变。过了几秒钟,我看见了一群友族同胞在水里嬉戏,各各都好活泼地玩,你泼我,我泼你的,令人有种返童的感觉。
      正当我好想不顾一切参于他们时,脚踏入水中的那一刻,画面开始变了,低头往自己脚下看,洁净的水在那么短时间内变咸烂泥水。到处可见残余下来的垃圾,油渣,甚至还有些不明巧克力色物体浮游在水面。天真无邪的笑声变成了工厂的机器杂声;大自然的香味变成工厂排放出来的有毒气体,异味扑鼻。
      忍不住的我,打了个哈啾,画面再次改变。挣开眼睛一看,我摆住了好一整子,四周围都是由垃圾堆积的‘高楼’,地球好像变成了荒区。人类犹如干枯的骨人,样子看起来非常噁心。突然,一瓶‘Sea master’的矿泉水从天而降,看起来很不可思议,人类突然开始捅往那瓶矿泉水。挣啊!打啊!推啊!踩啊!最终因为瓶盖开了,水漏完了,人类们一口水也喝不到,眼见那些幼小的孩子们脸上只流入一种绝望的表情,场景十分凄凉。
      眼眶中顿时落下懊悔的泪来。心里只感受到一阵不忍心看下去的场面,难受啊!呜呼!
      嘀嗒……水滴滴在瓷砖上,我一瞬间从画面中觉醒过来,深拉一口气,好像得回了知觉,我坐在地上,整副表情呆了下来。
      “这是怎么一回事?”

评语:
文有创意,文结尾有带出醒思的部分。文章有画面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