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09

第二名:候沛妤(初三仁)—— 我这个人


      我这个人啊!说好不好,说坏不坏。怎么说呢?有时候,我会坐在窗前,望着窗外发呆,文静得出奇;有时候,我大声说话、高谈阔论;有时候,我会朋友们讨论国家大事、世界问题;有时候,我也会和朋友聊八卦,哪个明星怀孕了?哪个明星恋爱了?也有时候……太多太多有时候,太多个不同的我了!
      从小,我就爱看书,天文地理、古今中外、政治哲学,我都爱。不但如此,玄幻科幻、言情爱情、神魔鬼怪的书籍,我照看不误。爸爸总爱说我不该看这些不营养读物,可我说,什么书都可以看,不过内容得去芜存菁后再吸收!老爸没话说了,只有无奈地摇头。
      我也喜欢看戏,科幻、文艺、动作、灵异……各种各类的电影我也看,不管暴力、血腥,我也不会怕。堂哥和堂姐们总说我是怪人。除了电影,我也有看肥皂剧喔!可是每次都得偷偷看,被父母抓到,准没好下场!
      父母希望我是个文静的好女孩,就送我去学音乐。他们替我选了钢琴,我虽然不是很乐意,但还是学了。前几年,我嚷着要学古筝,父母也让我学,还以为我懂事了,不再吵吵闹闹的。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在房间里,把收音机的声量开得最大,然后闻“歌”起舞。除了父母的轻音乐、莫扎特、贝多芬,我也有五月天、信乐团、飞轮海、苏打绿……
      在学校,我有时专心听课;有时打瞌睡,俗称“钓鱼”;有时候,我把自己融入抽屉中的书本世界;也有时候,我会和老师讨论、争辩。
      我的仪容,不好不坏,但每次都过关,所以,“好”的成分比较多吧?
      我有时候准时交功课,有时候延交功课。但每一次都有交齐,所以,“好”的成分也比较多吧?
      记得去年,我是班上的第四名,高兴得不得了呢!可是,班导师却说:“你的成绩,其实只属中上。你还可以更优秀的!别再这样原地踏步了!”我的天!就班导师的这句“名言”,今年初三的我,补习时间延长,温书时间延长,妈妈的唠叨时间延长;看戏时间缩短,上网时间缩短,看小说时间缩短,游戏时间缩短!
      哎哟!这岂不苦了我吗?成绩和分数,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了!
      结果,期中考我还是第四名嘛!妈妈无可奈何,只好放我自由,但条件是我必须好好处理我的学业问题。当时,我大声说:“没问题!这一次我的总平均一定有‘八’字头!”于是,我又恢复逍遥自在的生活了。
      前几天的家长日,成绩出炉:总评均80分,名第为第三。哈哈!我达标了!一家人还特地去餐厅吃饭庆祝呢!
      那天的晚餐,爸爸感慨:“女儿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咯!”我说:“还不是您教出来的?自己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盲目随从外头的世界嘛!”妈妈笑着说:“最重要,是做一个有用的人!”
      你说,家教影响深不深?我这种自在的性格,还不是受家里的人影响?
      我这个人在座右铭是:“与其做个洁名钓誉的岳不群,不如当个逍遥自在的令狐冲!”
      所以,别用“好”和“坏”来衡量我这个人,非常抱歉,你是不会有答案的!
      时而梦幻、时而现实;时而幼稚、时而成熟;时而好脾气、时而坏脾气……
      “疯疯癫癫走我路,逍遥自在求我道”,我这个人,就这个样儿!你又奈我如何?

评语:
内容丰富、真实地描写自己,真情流露,把“我”写得潇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