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2, 2024

新春醒狮采青运动庆功宴 成功筹逾68万令吉

      3月1日(星期五),我校醒狮采青队员齐聚在朝阳堂,出席甲辰年新春醒狮采青运动庆功宴。

        仪式由李慧玲董事主持开场,随后进行切金猪及捞生仪式。紧接着,新春醒狮采青贺岁工委会主席颜志聪董事致辞,先是感谢全体狮队队员的配合,随后感谢家长一直以来的支持。他指出,尽管疫情尚未结束,但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如此出色地完成这项任务并取得辉煌的成绩,让人倍感欣慰。颜董事说,今年醒狮采青运动筹得金额逾68万令吉,此成绩也突破历年以来采青的平均值。全体狮队队员一同回顾及庆祝我校醒狮采青队在刚结束的新春醒狮采青贺岁活动中取得辉煌的成绩,并表示这是所有兴华人共同付出汗水的结果。

        苏进存校长表示,除了两年疫情外,此活动已经持续了39年,成为我校的象征,具有着兴华图腾的文化意义。39年以来,采青活动已为兴华筹措超过2000万令吉,其中包括前人的努力。此外,在李荣兴副校长的带领下,醒狮采青队的口碑也越来越好,醒狮队队员也展现了称职的形象,并且广受社会好评。

        当晚出席庆功宴的嘉宾还包括余安副董事长、颜建义副董事长、兴华小学陈伟后董事长、吕怀毅董事、拿督黄东春董事、中小学校友会叶进来主席、兴华醒狮团技术顾问萧斐弘师父、兴华小学家协主席拿督谢委夆、林牡丹校长、醒狮工委会总指挥陈锦祥董事、巴生21所华小工委会主席高添发董事长、务德华小黄玉枝董事长、五机构同仁、马来西亚“狮王”萧斐弘师父以及其他师长等。


    
    于本次庆功宴表演的团体有管乐团、扯铃队、舞蹈学会、校友会理事暨领队特约表演以及萧斐弘师父带领的校友狮队成员表演。表演结束后,狮队队员集聚在一旁与队伍合影,为本次的庆功宴画上圆满的句号。

人生中宝贵的经历
萧廷宏(高一文商智)

        参与醒狮采青的经历,不仅为我的人生增添了丰富多姿的色彩,还为我的中学生涯带来了很多乐趣和难忘回忆。通过这项活动,我不仅学到了忠、正、义、勇、智、诚和礼等传统美德的重要性,更锻炼了自己的领导能力、团队意识以及刻苦耐劳的毅力。

        在醒狮表演的过程中,我深刻领悟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意义,这促使我更加珍惜每一次的表演机会,并且持之以恒地努力。因此,我希望能够通过分享我的经历,激励新生积极参与醒狮活动,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我想和新生说,醒狮远比我们想象中更有意思,而这些经历也将成为我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塑造我们成为更加优秀的个体。

学习醒狮充满挑战且愉快
郑凱烽( 高一理孝)

        每年新年,我家都会邀请醒狮团前来表演,以致于我对醒狮表演也充满浓厚的兴趣,再加上身边的朋友也有意愿参加醒狮采青活动,于是我也决定加入行列。

        以前我会认为醒狮采青很轻松,但当我进入醒狮团并投入学习时,才发现其中的艰辛。尽管过程充满挑战,但我仍然享受着和队友共同出队的美好时刻,那些在途中愉快交流、偷闲玩乐的时光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明年我也会继续参加这项活动,因为通过与不同的人合作,我可以结交更多新朋友,而新的醒狮伙伴也会让我的朋友圈更加丰富,同时有助于我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艺。

深刻体会团队默契的重要性
余宇浩(初二义)

        我参与醒狮采青活动是因为对舞狮有浓厚兴趣,而学校刚好也在招收狮队成员。通过参与醒狮采青这项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团队默契的必要性。这让我不仅能亲身体验舞狮的辛苦,也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醒狮与我想象中没有太大的差异,因为我本身原是醒狮团的一员,已在学会中接受过严格的训练。因此,面对醒狮采青活动,我的身体已经习惯了醒狮活动后带来的酸痛感,这种感觉反而成为我不断进步的动力之一。参加醒狮采青活动不仅可以传承中华文化,也可以让我在其中建立深厚的友谊,因此我非常愿意继续参与其中。

兴华月报2024年3月号
https://www.hinhua.edu.my/ebook/2403hinhuamonthly/mobile/index.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