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1, 2024

2024数学周—— 从游戏中学习数学

        数学学会联同课外活动处于3月13日(三)至15日(五)的一休在仁爱广场举行了为期三天的数学周——“π日”。其活动宗旨是为了让同学通过数学游戏培养对数学的兴趣,促进大脑的思维运转并提高逻辑思考能力。

        在活动进行过程中,仁爱广场以四个区域来进行几个小游戏。A区为“鲁班锁”;B区为“火柴枝”和“四色定理”;C区为“24点”和“手口不一”;D区则为“圆周率”“背诵挑战”以及“数学问题速答”。

        同学利用一休时间来到仁爱广场参与数学小游戏,挑战成功可获得主办单位的盖章,集齐兑换标准的盖章后便可到礼品处兑换礼品。三天的数学周不仅让同学体验了数学的趣味,同时激荡脑力,一举两得。





增加许多新鲜小游戏

林春丽老师(数学学会负责老师)

        今年的数学周是配合国际数学日(3月14日)而举办的,希望能通过此活动让同学认识数学的原理,并从玩乐中享受数学。

        每届的数学周活动都有很多特别之处,今年的数学周增加了许多往年所没有的新鲜小游戏,比如“鲁班锁”“四色定理”以及“背诵挑战”,这也丰富了这次的数学周活动。其中,“鲁班锁”的游戏对同学而言是最具有挑战性的。

期待加长活动时间
蔡芷莹(高二理孝、参与者)

        我觉得今年的数学周很好玩,尤其“鲁班锁”让我印象最深刻,因为我一直尝试也解不开,幸好当时站长一直协助我、教我如何解开“鲁班锁”。对于数学周,我觉得比较可惜的是活动时间较短,只有一休可以参与,时间相对较少。因此,我希望往后数学周的时间可以加长,让更多同学可以参与、增加体验感!


兴华月报2024年3月号
https://www.hinhua.edu.my/ebook/2403hinhuamonthly/mobile/index.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