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4, 2024

2023年独中统考 我校高初中统考获佳绩 初中统考成绩优异生感言





自律是考取佳绩的关键

黄咏瑄(高一理忠、初中统考8A)

    
    在初中三统考前我都没有制作备考计划或者时间表,更多是依据考科的顺序进行复习。我也会在平时上课或温习的时候把预设会出的考题记录在簿子上,以便考前复习。由于对自身的高要求、想要不断地超越自己,所以在考试前有很大的压力是无可避免的。当我觉得很焦虑、充满压力时,我会通过弹琵琶或者睡觉来缓解自己的压力。

        去年初三统考备考期间正好是本学会华乐团筹备公演的时候,虽然过程中感到有些艰辛,但久而久之也逐渐适应其中。但是到了考试期间,我还是会把注意力全心贯注在统考中。备考最重要的关键,就是尽早开始复习,同时也要保证考前有足够的睡眠以及休息时间,在考试时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也是非常重要的!


努力备考也不忘适时休息
颜悦恩(高一理信、初中统考8A)

        虽然在初中统考中会有些许紧张,但因为在准备预试及毕业考时就有不断在刷题及复习初中知识,考试时对于考题难度也有一定把握,所以并没有太大的压力和焦虑。偶尔在备考时感到压力时,我会先暂时休息、通过音乐来缓解自己的压力,因为选择继续苦读反而会导致反效果,对备考并没有太大的帮助。备考期间,我都会在考试周的两至三个星期前在每一天抽取大约30分钟的时间去温习或者解题。在统考结束的那天感觉浑身都“解脱”了,同时也觉得不必要为无法改变的成绩而感到焦虑。来到统考成绩放榜的那天,还是为自己的成绩感到惊喜和开心。经过了初中统考后,我也对统考的形式有了认知与经验。

找到适合自己的备考方式
郑湘蒽 (高一文商勇、初中统考8A)

        在本次考试前,我所做的准备就是将所有需要复习的内容都整理成一个清单,灵活运用各种方式来帮助自己更有效地备考。其次,我会给自己留适当的休息时间。休息时,我尽量不去想关于考试的事情,把专注力转移到我的爱好上。我喜欢音乐,所以我会听歌或弹乌克丽丽。至于成绩,我是具有自己的判断,对部分科目有一定的信心。我认为备考前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排斥”“懒惰”“认为自己是被逼备考”的心态一定要想办法去改变。最后,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备考方法,但要经过一定的时间以及不断尝试,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


以平常心去应对考试
张一心 (高一文商智、初中统考8A)

        本次初中统考,我并没有感到太多压力。偶尔感到压力时,我就会使用电子产品来让自己放松、解压。我也会以绘画或跟父母沟通的方式来缓解心情。我带着平常心应考,也藉此了解统考的形式,为高中统考做更好的准备。我告诉自己尽力而为就好,不要给自己任何压力。考完后,即时松了一口气,心情也舒畅了很多。我对一些考科具有一定把握,但我还是担心成绩达不到我的要求。统考成绩放榜时,我既好奇又紧张,而在查询成绩之后感到光荣又开心。我认为,只要平时专心上课,课后整理不了解的知识点,以让自己更了解课程内容。复习时标出重要的知识点。考试的前一天,我会选择早睡,以便更有精神地应考。


兴华月报2024年3月号
https://www.hinhua.edu.my/ebook/2403hinhuamonthly/mobile/index.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