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3, 2024

2024年宿舍新生生活营 108位新生展开宿舍生活02

 


       生活营的第二天迎来了大型团康活动——“鱿鱼游戏”,五组营员分别在仁爱广场及科技广场进行游戏,以培养营员之间的默契和沟通能力。其中包括:“一二三木头人”“快问快答”“乒乓大作战”和“蒙眼侠”。

        隔天,在筹委团的带领下,营员进行了最后一场大型游戏——“堡垒之夜”。各组不仅需搭建各自的堡垒,还需要合作躲避守夜人的攻击,以期营员能通过堡垒的攻守培养团结意识。

        最后一天,纪律股安排了火警演习,让营员熟悉火警逃生路线及提醒逃生时的注意事项。2024年宿舍新生生活营在闭幕表演后告一段落。本次活动中,最佳男营员是来自小黄人组别的杨可乐同学;最佳女营员则是来自龙猫组的彭佳音同学。同时各组也获得了属于自己的奖项:

















    
    通过这四天三夜的生活营,相信初一新生已经更加熟悉宿舍的生活模式,能与各寝室室友更融洽相处。希望往后新生得以在宿舍里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回忆!













欢迎宿舍新生
陈国华主任(舍务处主任)
   
    由于今年宿舍生活营中的活动安排得比较密集和紧凑,希望未来可以在时间安排上做出相应调整,并更加注重新生的心理健康。毕竟初次面对住宿生活的新生必定有着对陌生环境的不安及不适应,需要多加关注并及时解决相应问题。再来,我希望往后可以投入更大的精力去关心性格内向的新生,以确保他们能更好地适应宿舍生活。此外,我也欢迎各位新生向舍务处老师或者辅导处老师进行咨询,与自己的室友融洽相处,学会良好沟通及解决问题,享受宿舍生活!

充实有趣的生活营
彭佳音(初一平)
    
    我对于兴华中学宿舍的第一印象是严肃的,因为在开放日参观宿舍时觉得当中有许多规矩和限制。在参加宿舍生活营后,我觉得是非常新鲜的,除了是第一次参加类似的大型生活营之外,也因为间中有许多有趣的活动。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营舞教学,虽然当下并没有太大的感受,但后来才发觉营舞的纪念价值,毕竟那是生活营结束后除了回忆外的纪念物。此外,我也认为筹委团的学长姐非常有创意,带着我们进行了很多很有趣的活动,充实这几天的生活营。
 
感谢室长助我适应宿舍生活
叶高志(初一智)
    
    之前兴华中学对我来说是一所很严格的学校,有许多条规需要遵守。经过宿舍生活营后,通过与舍友的相处、与组员一起玩耍,逐渐让我对兴华宿舍改观了。此外,本次生活营也让我学会团结及其重要性:团结能让我们更有效率地完成任务,比如寝室内常常需要互相提醒彼此完成卫生工作,因此团结显得更为重要。生活营中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活动是“堡垒之夜”,因为整场游戏很刺激且代入感很强,让我享受其中。最后,我也想感谢我的室长,因为他们在生活营期间让我了解宿舍的各种规则,并努力带领我们去适应宿舍生活。




兴华月报2024年3月号
https://www.hinhua.edu.my/ebook/2403hinhuamonthly/mobile/index.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