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24

2024年升学教育展02


了解各科系的未来出路及就业机会
蔡欣豫(高一文商廉)
   
    此次教育展可以让我一次性认识很多所大学并找到自己心仪的大学,比如:双威大学(Sunway University)、精英大学(Help University)等。同时也了解不同科系和该科系对大学毕业出路的影响。咨询心仪的大学后,也明确知道自己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让我产生更大的动力。这次活动也对我在大学的选择上有很大的帮助,在了解心仪大学的奖学金要求后,我会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和服务,考取中上的成绩,争取获取奖学金名额的机会。
 
有了更清晰的升学目标
陈芷墨(高一理忠)
    
    这个教育展让我了解申请大学的流程,也让我对感兴趣的大学有更深的了解,比如知道它的优缺点、及大学是否有感兴趣的科系,让我可以做出更适合自己的选择。原本想了解厦门大学的我,在参观后对爱尔兰的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更感兴趣,不只是因为它是爱尔兰顶尖大学,还有可以在这所大学修读我比较关注的科系,例如生物系、医药系等。此次活动也让我了解到不少大学有提供奖学金,有望在学费上减少负担,同时让我了解到自己需要改善及精进的科目是什么,让我有了更清晰的升学目标。
 
展览资讯齐全
谢宇翎(高二理信)
    
    我比较有兴趣修读的方向是多媒体以及电影剪辑类科系。教育展内设有让我们测试适配科系的摊位,每所大学的负责人也在展位上分享升学资讯,为同学解答疑惑,让我们获益不少。观展后,我对自己事前就较感兴趣的大学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能根据自己的意愿去到所属的摊位咨询,比起上网查询更直接方便。我先前一直不确定自己的理想,通过教育展,我有机会深入了解各种不同的科系,从中更确定自己的心意,清楚自己真正感兴趣的科系。这次升学教育展的资讯很齐全、详细,入口处就张贴了有关于大学以及科系的海报,不会让参访者漫无目的地收了一堆海报却毫无头绪。
 
设立目标后会更有动力
林凯政(高三理忠)
    
    我的父母都从事工程专业,而我本身对物理也较感兴趣,加上我之前曾到访日本,觉得当地的生活环境很好。综合考量下,我会选择日本京都先端科技大学的工程系。京都先端科技大学的负责人在早前也曾来我校举办说明会,我也从中了解到更多关于该大学的资讯。我之前也曾通过一些日本机构以及基金会了解当地生活费以及国际学生的福利等资讯。在去年的展览中,我已对一些大学以及出国留学的费用有了基本的认识,今年再次参观,我更偏向了解一些升学需做的准备工作。于我而言,在中学确定自己的目标是很有必要的。当设好自己的目标后你才能更努力,也有动力面对课业压力。

 



兴华月报2024年3月号
https://www.hinhua.edu.my/ebook/2403hinhuamonthly/mobile/index.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