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4, 2024

高一始业辅导 规划高中学习生活02

期待创造班级的特别回忆
谢汯澔(高一文商礼)

       我觉得这次的高一始业辅导非常好玩,活动及游戏都很有趣。此次活动能让我们更快速熟悉同班同学,也让我们发现到高中生涯有可能会面对到的种种问题,帮助我们适应高中生活。同时感谢工作人员学长姐的带领,让我们班变得更团结,也让我们互相认识。在高一的新班级里,我认识到了来自不同班级、性格各异的朋友。我对今年的班级充满了期待,同时也希望我们能在未来的日子里互相帮助,共同收获成长,创造许多特别的班级回忆。


难忘担任服装秀模特儿
周延睿(高一文商勇)

       因为高一生一开始互相不熟悉,所以我感觉气氛有些安静,幸好学长姐准备的破冰活动让大家玩得很尽兴,也化解了尴尬的气氛。通过这次的活动,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在这次的始业辅导中,我认为时装秀筹备过程是最好玩及难忘的回忆。由于我们班上一些男同学特别多点子,大家合作设计奇特的服装,而我又是那位负责展示服装的模特儿,再加上大家都很开心,所以参与这个环节对我而言是一次很棒的体验,如果下次有机会,我希望自己也能以学长的身份参与这个活动。依目前情况来看,班上同学都很活跃,班委也很尽责。我希望大家可以一同享受及参与在校的各种活动,例如义卖会、班级赛等,共同努力并乐在其中。我也希望同学都可以好好相处。至于未来的个人表现,我希望可以参与更多比赛和服务,增加自身的经验和阅历。

 

高一的美好开始
蔡宛汝(高一理仁)

        这次的始业辅导一开始对我来说是非常陌生的。活动刚开始时,我感觉大家都是自己不认识、不熟悉的人,因此我也不太敢去交流。后来,小组活动中,我意外地被选为组长,开始去和组员沟通、熟悉及了解,才渐渐少了开始的不适应。在后来的班级活动中,我也试着去认识班上的同学,熟悉彼此及高中的班级,虽然还不及对初中班级的熟悉程度,但比一开始好了很多。这一次的始业辅导有很多值得我们思考以及构思的目标和价值,我认为始业辅导是高一一个非常美好的开始。

 

感谢学长姐带动气氛
许建宏(高一文商勇)

       很庆幸此次高一始业辅导有学长姐帮忙协调,例如带动活动的气氛,让身为高一生的我们可以减少紧张,我也从中认识了几位新朋友。高一始业辅导也为我和班上的同学创造了一些共同话题,比如如何在时装秀上展现自我。通过活动,我和新同学合作,大家也逐渐变得熟络了。我认为我班同学的性格偏向慢热和内向,大家会因为害羞而不敢去表达自己,只有少数的同学属外向个性,有胆量去尝试新鲜好玩的游戏。虽然如此,我认为只是时间的问题,待同学互相熟悉后,还是可以很好相处,希望活泼一点的同学帮忙多去带动比较安静的同学。简单来说,我颇喜欢我就读的这一班,希望我和班上的同学可以尽快变得熟络,一起办活动,一起玩,创造属于我们班的记忆。


兴华月报2024年1&2月号
https://www.hinhua.edu.my/ebook/2401&02hinhuamonthly/mobile/index.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