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18

第一届“悦”读写作营 采访

学习课堂以外的知识
谢淑霓(高一文商礼)      
        第一次参加写作营,感到很新鲜。主讲人与我们分享一些写作的技巧,让我们了解如何开始写作,发扬坚持写作的精神。我很喜欢方路先生的演讲,让我了解到写作的重要性,他也为大家介绍了五位散文作家及他们的作品,作为此次会面的礼物,鼓励同学们多加阅读,提升写作能力。现场散文创作比赛,虽然我相信自己发挥得不错,但第一次参加写作营难免担心,无论如何这是一个很好的体验。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我们学习更多在平日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提升写作能力。

别开生面的体验
李悦宁(高一理仁) 
        偶然间从海报中发现学校将举办“悦”读写作营,兴致一来我就报名了。听方路先生从他少年时期经典的阅读与少年情怀说起,到何事启发他对写作的热情,我也很赞同方路先生所分享的 —— 写作要抱持一个很重要的态度,孜孜不倦如长跑般的坚持。
        在进入“我写·我思”现场散文创作之前,主办单位派发点心,为大家补充体力,让我感到很贴心!另外一项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学员竟然能够选择以写在稿纸或电脑打字的方式完成创作,真不失为赶上科技年代的做法。主办单位给予的选择及自由,让我们能够依各自喜好从容创作。每位学员也在报到时领到一本2018年版的墨绿色笔记本,这些细节都彰显了主办单位的用心。
        参与本次写作营对我而言是一项别开生面的体验,让我收获了许多课堂以外的新知,希望来年还有这么棒的学习机会。


培养坚持写作的精神
周仲礼(初二忠)
        写作营让我获益良多,方路先生与大家分享写作技巧,从辩字演变到造句、作文、写作、文学,虽然我们在小学时期已到达作文阶段,但只有不断努力提升写作技巧,才能迈入文学写作的阶段。此外,他也劝勉大家即使在人生最困难的时期,也不要轻易放弃写作。我觉得这是十分宝贵的特质,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坚持写作的精神。有些人不喜欢用言语表达思想感情,反而喜欢通过写作来抒发,我认为大家应该持续努力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才能写出让人产生共鸣的好文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