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6, 2014

第67周年校庆暨教师节 兴海同舟



 蔡斯诃(高一文商和)陈奕骏(初三和)采访报导
        校庆暨教师节同日庆祝是别具意义的,不忘创校维艰来时路,也感念春风化雨师道情。
6月20日(星期五),我校董事、家长、校友及全体师生齐聚朝阳堂,共同欢庆属于全体兴华人的盛会。今年的校庆暨教师节主题为“兴海同舟”,在庆祝创校67周年的同时,也让同学表达及感念师恩的大日子。“兴海同舟”意即兴华就像是大海,承载着维护华教的梦。兴华人共乘一叶扁舟,从容淡定地缓缓前进。大海无边无际,波光粼粼的海水传递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希望。发展民族教育是航行的方向,不管刮风或下雨,这一叶扁舟,始终有一群,心连心的兴华人无惧地奋进。

        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董事长致词时指出,兴华67年来艰辛奋斗,阔步前行。老师们努力不懈,坚持立德树人,令人敬佩。他为学校的发展成就感到鼓舞和振奋,更对学校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

        苏进存副校长致词时也说到,兴华经过了不同阶段时代的挑战,但一直以来,教师团队以敬业乐业、精益求精的态度回应时代洪流的冲击。他呼吁教师们自强不息、精进教育专业,也勉励同学们自尊自爱,奋发自强。

        林伟安(高三理信)代表全体同学向老师们致谢。他说,从简陋的亚答屋到今日宏伟的科技大楼,不管是硬体或软体设备皆获得大大的提升,这是董家教三机构同心协力、通力合作的成果,同学们应感恩前人的付出。

        他表示,在学生彷徨无助的时候,老师像一盏明灯,指引学生方向;在学生伤心失意的时候,照亮前方的路。这是学生一辈子难忘的恩情。
在庆典上,董事会也颁发教职员服务奖予在校服务10年及以上的资深教职员,对于他们尽心尽力的付出表示赞赏。今年共有17位教职员获得此奖:

        庆典仪式结束前,由一群高三学生组成的合唱团,引领全体同学合唱《教师颂》及《以您为荣》两首曲子,深情地表达了学生对老师们的感恩;高三同学们也在此时陆续列队将手中的康乃馨亲手送给每一位老师,以表谢意。

杨董事长:办学理念是宝贵财富 67周年是创新跨越新起点


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董事长于校庆暨教师节庆典上致词全文:
大家早上好!

        值此美好时节,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庆祝兴华中学67周年和今年教师节。回首兴华中学创校兴学、近年来创新超越的风雨历程,共同分享学校辉煌的光荣和成就。在这里,首先我代表董事会,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发展的各界热心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学校无私奉献的兴华中学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教师节日的祝福!同时,向出席今天庆祝大会的所有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67年艰辛奋斗,阔步前行。兴华中学的67年发展,在探索、思索和实践中,一步一脚印,形成了现有的办学理念,优秀的办学传统,成为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
67年来,改革创新是学校跨越发展的不竭动力。兴华中学始终遵循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华文独中教育的发展规律,沿着马来西亚教育的发展路线,顺势而为、锐意改革、勇于创新,在各种挑战中,为学校事业带来了勃勃生机。在这方面,已故郑瑞玉校长的办学理念,促成今日兴华,我们对她的贡献,永远缅怀。

        67年来,兴华老师努力不懈,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校的发展,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把一切办学优势转化成育人优势,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为培养人才而努力。对劳苦功高的老师们,请各位和我一起鼓掌,向他们致敬,致谢!

        尊敬的各位董事、老师们、同学们,67周年,是一座发展的里程碑,也是一个创新跨越的新起点。我们为学校的发展成就感到鼓舞和振奋,更对学校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我们坚信,在各界人士的亲切关怀,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奋斗中,兴华中学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苏进存: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


副校长兼训导主任苏进存师于校庆暨教师节庆典上致词全文:
        今天,为庆祝我校创校67周年,我校董家教、校友、学生共聚一堂,以学长团为首的全体同学,也在这里,为我校站在教育最前线努力耕耘教育事业的老师,策划动员,安排一系列活动,举办教师节庆典。
这些日子,同学们都在仁爱广场看到兴华中学67年来建校过程的校史图片展。

        1947年,因为时代的召唤,兴华中学诞生了。草创初期的跌跌撞撞,六十年代的陷困低潮,我校可谓历经救亡图存,在无数前人的努力下,方才走入七十年代的复兴道路上,从校史图片中,我们都可以回到历史现场,感受当时前人的毅力与精神。1983年国字型大楼启用,1993年综合大楼启用,2007年教学大楼建竣,2013年底启用的科技大楼,都一再见证了兴华教育一波又一波的新里程碑。

        兴华创建至今,历经67年,在与硬体建设的成长历程中,学校始终以全方位的均衡教育为使命,通过引进创新的教育理念,齐心奋斗,追求卓越,勇于创新。

        这种追求卓越理想与精神,已经成为全体兴华人的集体记忆和共同语言,更化为我们兴华人的坚定步伐与一致步调。

        67年的发展,值得我们自豪,一代又一代兴华人日复一日的倾力付出,更值得我们由衷敬佩。

        当然,也因为67年薪火相传积淀的综合办学实力,兴华的发展步伐才会如此坚实,如此豪迈,如此自信。在今天的这一刻,我们全体师生不能忘记它来得不易,我们必须不断努力,精益求精。已故郑校长穷一生的努力奉献,总结出兴华教育发展方向,“扎根传统,怀抱多元,人文科技,面向未来”,这宽广的教育观,蕴含着人文主义、实用主义、理想主义等教育哲学,学校也因此开展出许多策略与措施,我们将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

        我校董事会在丹斯里杨忠礼董事长的领导下,三机构通力合作,对于兴华硬体的建设,可谓展现了时代的豪气及格局,这是我们兴华人的福气,让我们对学校的教育发展充满信心。

        经过了不同阶段时代的挑战,我们教师团队以敬业乐业,精益求精的态度回应时代洪流的冲击,各位同学,你们所处的时代,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当今时代瞬息万变,资讯爆炸,科技产品推陈出新,资讯充斥良莠不齐,真假难分,同时又是缤纷色彩,创意无限的时代,面对这样的时代,各位同学,我们只能以丰实的品格涵养,丰富的生命底蕴,不断更新的学习,才能不迷失方向。

         在重温67年的发展轨迹,我们也应追问和思考,如何将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向前推进,我们意识到要实现学校的永续经营,就是保持强烈的忧患知识和清醒的危机意识,配合完善的硬体设备,与时并进,以创新的教育模式为导向,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各位教育伙伴,我们当须自强不息,精进教育专业,同学们更须自尊自爱,奋发自强。

         校庆及教师节是我校在一年中意义最深远的日子,黄校长因公去日本进行教育考察,在出发前嘱咐我代表全体师生感谢董事会的领导及三机构无私的奉献,感激老师们在教育工作上的努力及投入,也表达对同学们的关爱及期待。兴华中学将与时并进,追求卓越,再创高峰,祝福大家,谢谢!

校庆暨教师节庆典 师生联谊活动 师生其乐融融


庄晓毓师报导
       为促进师生之间的情谊,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校庆暨教师节筹委会精心策划了师生联谊活动,在校庆暨教师节学生社团表演结束后,迎来了让人期待的师生篮球赛及排球赛。这两场比赛同时在艳阳高照的篮球场进行,教职员队伍充满朝气,气势不输年轻有为的学生队;而学生队也不遑多让,在场上摩拳擦掌。现场的观众无不为紧张的赛事欢呼,经过一番龙争虎斗,最终的赛果皆由教职员队伍获胜。

        结束一场精彩的师生竞赛,马上在烹饪室上演师生合作的烹饪比赛,参与这次烹饪比赛的队伍共有6队,每队由一名教师及3名来自不同班级的学生组成。第一回合的积分赛,各队伍需通过抢答来累积分数,而题目多以校史为主,积分最高的队伍,可优先在第二回合选择食材,而其他队伍之间只能用“抢”来获得需要的食材。比赛的进行方式令参赛者们大呼刺激,而只有短短半小时的烹饪时间也让师生手忙脚乱,过程非常紧张。比赛结果由王翠玲师带领的队伍获胜,校庆暨教师节庆典师生联谊活动也告一段落。

校庆暨教师节庆典 学生社团表演 高潮叠起 掌声不断


蔡斯诃(高一文商和)陈奕骏(初三和)报导
      第67周年校庆暨教师节参与表演的学生社团有华乐团、相声社、二十四节令鼓、口琴社、舞蹈社、跆拳道、扯铃学会、体育校队、魔术学会、中华武术团、合唱团、吉他社及由J2 Washington 呈献的Choral Speaking,各个表演团体带来了精彩的演出,现场气氛不断持续加温,场面越炒越热!

        华乐团的《童话》为学生团体表演掀开帷幕,也把同学们的注意力聚焦到舞台。相声《老师的伟大》惟妙惟肖,让观众笑得合不拢嘴。除此之外,朝阳堂也迎来了响彻云霄的鼓声——二十四节令鼓。首次站在舞台的二十四节令鼓,第一次的表演就让现场的气氛沸腾。口琴社的同学以纯熟的技巧演奏了一首又一首宫崎骏动画片的配乐组曲,让人听出耳油。舞蹈《旗正飘飘》,展现了力与美的结合,让现场的同学目不转睛。跆拳道表演,把动作融入了当红歌曲当中,尽显创意。扯铃表演展现了一次又一次高难度的动作,令人惊艳。体育校队排练多月的《让生命在运动中飞舞》,让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也感受到他们展现的合作精神。魔术社的表演生动活泼、引人入胜,带来不少惊喜。中华武术团除了展现基本套路,也有刀枪棍的精彩表演。吉他社同学带动全场拍打节奏,演奏两首悦耳旋律。描述在兴华上课情景的Choral Speaking《Teachers》,同学从自撰的活泼词句和生动的肢体语言,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和老师们的会心一笑,非常精彩。一系列精彩的节目在合唱团的美妙歌声中,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我们用心筹办
邱凯柔(筹委会主席、高二文商平)
筹备将近四个月,其间筹委团进度一度停滞,使到负责老师担心,深感抱歉。为了这次校庆暨教师节,我们花了很多精力,或许一开始时许多同学不能理解我们的用意,但希望大家看到一个用心去筹办的校庆暨教师节过后,可以给我们一个肯定的眼神,让我们在往后能越做越好。

第67周年校庆暨教师节庆典活动剪影


        校庆暨教师节筹委会于6月16日至19日休息节的时间,在兴华园及仁爱广场展开宣传活动,顿时校园如喜庆般热闹。这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有猜教职员背影、盖手指纹、与“兴海同舟”合影、给老师们写祝福语及以相声的方式讲述校史及当天的活动介绍。




对生命你了解多少 孝恩馆生命教育户外考察


高三理爱供稿
      对生命,我们了解多少?我们一直被传统禁忌枷锁,对死亡更是恐惧。我校高三理爱的46位同学放下枷锁,在班导师颜毓菁师、辅导处主任覃秀娴师以及训导处助理杨四娇师的带领下于6月21日(星期六)走进了孝恩墓园探索生命,了解生与死。此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认识文化节日的民俗习惯、殡葬文化的礼仪以及各宗教神圣的信仰。此外,也能够让同学了解生命礼仪的功能与告别的意义、失落陪伴的方式以及悲伤支持的学习。

        同学在当天早上集合后便开始前往汝来的孝恩园。到达后有两位解说员及一位实习生迎接大家,主要的解说员是心理咨商硕士的巫晓嫣老师。同学们首先前往地藏殿,那里是提供安置灵牌的处所,多是为无法在家安置灵牌的家属而设。现场可以看到许多父母为无幸存活在这世上的孩子准备了奶瓶与玩具,这让同学顿悟即使阴阳相隔,那一份血缘关系却永远存在。之后,大家来到了摆放骨灰瓮的四合院。此处设有冷气设备,不仅让访客能够在幽静舒适的环境探访往生的亲友,也让往生者有个舒服的环境好好休息。

        在路途中大家看见91烈士纪念碑,据说是为了纪念在日治时期被杀害的18位共产党的勇士,因此便有18个无名的墓碑立在此处。同学在进行生命反思的过程中回顾历史事迹,了解过去,完善自我。

        到了孝恩水乡骨灰殿,大家巧遇一位父亲在为自己意外逝世的女儿进行追悼。该名父亲制作了纪念卡以及图片,并且亲手抄心经为女儿祈福,还亲切平和地与我们解说他女儿的生前点滴,并引以为荣。虽然她已逝5
年,但是她的亲朋戚友都会在每年的忌日从各地前来悼念。由此可见人生的价值不在于活着时有多大的成就,而是死后为人间留下什么。接下来大家借此机会造访了已故郑瑞玉校长的坟墓,并在墓前默哀一分钟,与郑校长进行心灵对话。在离开孝恩园之前,同学前往升华馆(火化场)了解火葬的操作过程以及处理手续。之后大家便出发到蕉赖的孝恩馆。

        在孝恩馆,晓嫣老师带领同学到地下停车场进行灵柩车的解说。遗体处理专员为我们示范如何把往生者用布袋封好并推上下车,她说明双脚先进入车上是因为人在走路时也是脚先行动,他们对待往生者就像对待活人一样尊重。过后大家便踏入遗体防腐室,这是为往生者进行防腐、化妆的地方。专员向大家详细解释遗体防腐、梳洗过程以及所需的各种防腐和消毒的药品。她补充,整个过程强调给予往生者最后的尊严,让往生者以最干净、漂亮的姿态离开人世。接着我们走访丧礼用品展览厅。那里有各式各样的骨灰瓮、海葬的骨瓮、寿衣、棺材等。同学也能借此机会与棺材有零距离的接触,更加认识棺材的精细结构以及制作材料。

        接下来,大家来到了齐灵坊——让家属见证将骨灰入瓮的空间。那里面向一片透明玻璃窗,一眼望出使人心旷神怡,让人心情平静淡然,因此才会被称为齐灵坊。摆放骨灰也讲究顺序,从脚开始至头结束,姿势犹如孕育在母亲肚里的婴儿,灵魂与骨灰合成一体,故有齐灵一称。

        活动的尾声不忘让同学们填写回馈表以及学习单,同时也进行生命的反思与学习感想。在这一次的户外生命教育的活动中,同学们学会用眼睛去观察,用耳朵去聆听,用嘴巴去提问,用身体去感受,用心去体会。若未来还有类似的生命教育活动,同学们必定会非常愿意地踊跃参与。人之所以恐惧死亡,是因为不了解死亡,这一次的体验也让同学对于生与死的观念有所不同。生命就像一条河,有起点也有终点,虽然我们无法决定它的长度,但我们绝对可以决定我们生命的深度。生命无常,唯有珍惜当下,活出自己。这一趟生命之旅,意义非凡。


图说兴华 绘画比赛

 

文:徐威雄博士

        兴华创校初际虽然艰辛勤苦,但各项社团活动与文艺比赛并不匮乏,校园生活依然精彩。图为1948年图画展览会优胜者在作品前与老师们合照留影。


赴台探索人文与科学。师生增见闻



谢锡福师、莫壮燕师、邱桂平师报导
         为了增广科学知识,探索科学奥秘,拓展文化视野,感受生命教育,我校师生一行28人于5月26日至6月2日前后8天,在副校长兼英语教学中心主任莫壮燕师和副教务主任邱桂平师的率领下,启程前往台湾进行人文与科学探索之旅。这是我校首次筹组教育旅行之活动,希望藉此让我校师生开阔眼界,并认识台湾在人文科技领域之发展。
        这项人文与科学探索之旅行程计有参访清华大学、新竹科学园国家同步辐射研究中心、台湾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921地震教育园区、彰化师大校区、屏东物种保育中心、鹿港老镇与故宫博物院等。

        我校师生在清华大学受到冯达旋资深副校长的热情招待,有幸于参观清大物理馆、图书馆等地。此外,同学们也在清大戴明凤教授亲自指导下,做了多项物理实验,体验“科学就在身边”的乐趣。透过参访,同学们都被大学校园的科技设备与人文特色深深吸引。除了清大,一行人也到彰化师范大学参访。在彰师大理学院洪连辉院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该校的生物、化学、物理及数学系系所。每个系所都细心准备实验及小游戏迎接大家的到来,让同学在轻松的环境下,学习更丰富的新知并动手做实验。在台湾国立自然科学博物馆参观展场及特展时,同学也从展示区欣赏不少珍贵的文化宝藏,其中来自埃及的木乃伊让人印象深刻,藉此还能认识古埃及人的防腐技术,并探究古埃及人向往的死后神秘世界。在921地震教育园区里,同学除了能亲身见识地震对环境和人的伤害,学习到如何在灾难发生时有效率地紧急疏散,也体悟生命无常,大家都应当活在当下,充实过每一天。另外,在由清华大学李家维教授主持的辜严倬云植物保种中心的参访中,经工作人员解说后,了解到地球上植物多样性生长如何受到人类活动所威胁,并了解种类保育工作的重要性。除了参访学术机构,一行人也参观了文化重镇如鹿港老街、佛光山、台北故宫、101商圈等地,除了体验浓厚的台湾人情味,也学习他国人民的文化素养,意义深远。



       这次的学习团从策划、联络到成行整个过程,前后耗时半年多,主要通过我校多年来与台湾科博馆馆长孙维新教授、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李家维教授及彰化师范大学所建立的关系,展开有关学习行程之安排与各项联络工作。此外,我校也为此行特别编印学员手册,并安排行前讲习,选出正副团长、总务、财政、文书、摄影等各股,组织学习生活互助小组、提供各学习定点基本数据供团员预习参考,为整个行程做足安全、礼仪、参访学习效率之准备。
      我校黄秀玉校长特别感谢驻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的协助和台湾侨委会赞助部分经费,以及我校董事会的支持,使参与同学得以略微减轻负担并顺利成行,完成一次兼容人文与科学的成长之旅。









高三压力管理与保健讲座 用运动了减压


赖美恩(高三文商平)采访报导
        当你感到生活充满压力时,应该如何处理呢?现代学生课业压力繁重,加上科技产品日新月异,不少学生在使用科技产品时疏于时间管理,进而影响健康。为此,我校特于6月17日(星期二)诚邀黄子轩医师及陈宝泯医师为全体高三生主讲压力管理与保健讲座。

        黄医师首先介绍压力的症状及各种疾病的来源,例如:焦虑症、强迫症、情绪暴躁、过度紧张等。接着,两位医师分别介绍了各种减轻压力的方法,其中包括正常的作息、多喝水及多到户外活动等。此外,他们也现场示范了许多能帮助减压的运动,以便高三生在面对考试压力时,可以做些减压运动来让自己放松。

        两位医师在讲座结束前播放一部有关减压运动的影片—笑声瑜伽。影片内容是教授大家如何运用“笑”来使身体放松。影片播映完毕后,医师带领同学练习“笑声瑜伽”,令现场气氛笑声连连。1小时30分的压力管理与保健讲座,在一片热闹的笑声中结束。

减压运动受用无穷
刘巾瑄(高三文商孝) 
        通过这次的健康讲座,我学到了简单又实用的纾压方法。主讲人现场示范了不少的减压运动,既不需要任何器材又能随时随地地做,十分受用。

用笑来减压
蔡子菱(高三文商孝)
 
      我觉得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主讲人播放的影片—笑声瑜伽,影片里教导大家通过不同方式的笑来减压,而且还能延年益寿,十分新奇。此外,我也会运用医师示范的减压运动来让身边的人受益。




武术交流营 百余团员切磋武艺



课外活动处供稿
        第四届雪隆八独中武术交流营于6月4日至6日在我校举行,共有来自雪隆八独中及吉兰丹中华独中一百六十余名武术团团员共襄盛举。

        副校长兼课外活动处主任谢锡福师在致开幕词时表示,武术不仅是拳术、武器攻防格斗的传统体育项目,它更蕴含丰富的人文精神。他说,由于清末民初,国家政策的失败、民族的积弱,中国人被称为“东亚病夫”,武术的强身健体、救国御辱的功能遂被强化。在谈到“武侠”的传统时,谢老师说,这很可能是受到墨家“兼爱”思想影响,以无私的精神救人于困、济人于难;以无畏强暴的精神仗义行侠的一种流离的群体。他引用司马迁的话说“其言必信,其行必果,已诺必诚”,这是武侠最根本的精神。这种“守信践诺”的传统,不仅是武侠精神中最重要的核心,而且也随着武侠精神在普罗大众的传播而深植人心,成为中华传统价值观中最受推崇的美德之一。

        谢锡福师也说,从造字上看,更可以体会“武术”的真谛。“武”字由“止”和“戈”二字组成。“止戈”,就是“不要动武”,就是“收兵”的意思。这说明了武术追求的最高境界并不是要打败别人,而是儒家“致中和”的精神,用现在的话说,就是寻找冲突双方的“最大公约数”,以达致“双赢”的境界。他续称,武术浸润着中华民族的性格气质,武术讲究刚柔并济,内外兼修,既有刚健雄美的外形,更有典雅深邃的内涵,它代表我们先哲们对生命和宇宙的参悟,以一种近乎完美的运动形式诠释着古老的东方哲学,追求完美和谐的人生境界。
        谢锡福副校长强调,在学习与传承中华武术的同时,更应注重其精神的继承与弘扬。他寄语全体营员,雪隆八独中是中马一带,继承及发扬中华文化的堡垒,希望通过交流,增进雪隆八独中武术团团员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展现我们独中生热爱中华文化、奋发向上的气质和风貌。
         最后,交流营负责老师谢国君师和营长陈汉彬(高二文商信)也在开幕礼上表示欢迎大家的到来,并希望全体营员全心参与和学习,享受主办单位精心策划的所有活动。交流营武术顾问为杨国斌教练,各校出席者尚有白万云、何鸿博(隆中华)、谢碧娥(循中)、林志雄(尊孔)、吴蕙如(坤成)、何伟荣(滨华)等。

有朋自远方来...... 开阔视野 丰富心灵层面



心脉相承 兴华一家 文娱晚会


林倖伃、许慧桢(初二智)采访报导
        兴华中小学为庆祝67周年校庆,于6月28日(星期六)晚上8时正,在兴华中学朝阳礼堂举办两年一度,主题为“心脉相承,兴华一家”的第五届文娱晚会,展现兴华中小学同气连根,心脉相承的关系。两校走过漫长的风雨岁月,如今虽分两地,但彼此对民族教育的使命与理想不变,情谊也分不开。

        此晚会吸引了近一千五百名兴华中小学董、家、教五机构成员、校友、学生家长及社会人士前来共襄盛举。晚会一开始由兴华小学董事长卢金峰以及兴华中学署理董事长拿督李平福一起主持鸣锣仪式,为这场盛会掀开了序幕。鸣锣仪式结束后,一连串精彩的表演正式开始。

        当晚每项节目都是经过精心的策划及长时间的排练。此外,所有节目配合两个大屏幕投射歌词、动画及影像,令人赏心悦目又耳目一新,展现兴华坚持传统,又不断创新的精神。首先,由兴华中学华乐团为大家带来三首曲子《建制巩固》《Rolling in the deep》以及《童话》。其中,《建制巩固》这首曲是兴华中学华乐团指导教练梁汉奎为了配合我校史分期而创作的一首交响诗里的第四个乐章。1983年到2005年,是兴华从建制守成到全面复兴的时期。这二十多年里,我校从师资课程,到体制设施都有了一定的提升和改善,这可以说是兴华“文艺复兴”的时代。而《建制巩固》这个乐章就是对这风华时期的描述。

        接着,中学生所演出的节目包括口琴社演奏、小组合唱、武术表演、相声表演、舞蹈表演等等;而小学生们也为大家带来活泼可爱的舞蹈《丰年》《一个马来西亚》;今年特别的是中小学联合呈献的节目比往年更多,除了扯铃表演、大合唱之外,还合作表演二十四节令鼓。当晚的每一个节目都非常精彩,表演者们精湛的演出,获得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压轴节目由中小学合唱团、全体表演者、工作人员及中小学五机构成员们联合献唱谢幕曲—《感恩的心》。“台下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筹备一场演出,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这必须得到大家的合作与配合,演出才得以顺利进行。最后,67周年校庆文娱晚会随着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划上了完美的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