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14

环保教育 减少垃圾添绿意,打造美丽校园

训导处供稿

        我校的办学方针一向强调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十分重视落实环境教育,让学生透过身体力行,以保护环境为自身义务,当一个有学识、有素养的文明人。因此,“让校园垃圾减量,打造美丽校园”成为我校环境教育的目标之一。

       “地球不属于人类,人类却属于地球”,自然资源的耗竭速度,已远远超过再生的能力,环境保育已是刻不容缓的使命。21世纪的今天,人们已开始聚焦如何保护地球才能达到“永续发展”的目标。人们的思考点不再是“如何处理垃圾”,而是“如何减少制造垃圾”。因此,资源回收成为环境保育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自2003年始,学长团和耕心社携手合作,成立环保小组,一同推动资源回收活动。为了更具组织性地进行资源回收活动,训导处自2009年开始成立环保志工团,号召一群热心的环保志工同学负责每周的资源回收工作。今年,环保志工团共有62位同学加入。每周最后一天的上课日,他们都会集合在餐厅后方,负责整理来自各班、各个办公室、图书馆以及宿舍送来的资源。短短的第一次下课,环保志工们群策群力,有效率地完成整理和分类,同时清理场地,方算是完成每周一次的资源回收工作。环保志工不遗余力,为校服务的精神,值得肯定与鼓励。

        今年,为了减少塑料袋的使用,环保志工团添购了10个大篮子,将分类好的废纸、纸皮置入篮子,方便回收商上门回收。另外,环保志工团也将休闲区和三楼办公室的小型回收桶转换成大型回收桶,贴上醒目的标示,供师生投入能再循环使用的资源,其中包括:纸皮、废纸、铝罐与塑料瓶。每个星期回收所得的环保基金,皆充作推广环保活动经费,如举办环保一日营、赞助高一学生到五条港进行清理社区之活动和添设国字型大楼盆栽等。未来,环保志工团冀望能注入更多心血,宣导环保概念,让全体师生了解资源的再生能力,动员更多人加入资源回收的行列。

        除了透过回收资源,减少校园垃圾之外,美化校园也是环境教育的其中一块。总务处于校园各个角落放置盆栽,让校园更添朝气;园艺学会的同学也在教学大楼每个楼层,辟一角落为“迷你花园”悉心照顾,让校园更添绿意;初一的同学更是身体力行,在林爱心老师的引导下,将塑料瓶改装成花瓶,种植绿色植物,挂在走廊上,让校园处处充满生机。
让校园绿意盎然,就从做好“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开始!期许接下来的日子,全体兴华人能携手同心,为打造美丽校园而努力。


转角有壁画 校园添人文气息

庄晓毓师、潘思颖(高一文商智)采访报导

        致力于实践人文科技相结合的理念,科技大楼落成后,人文教育研究与发展组组员之一的曾新植师积极筹划校园壁画,以增加兴华的人文艺术气息。在三月的短假中,曾老师带领20位学生,包括来自美术选修课、美术学会、摄影学会、漫画学会及初二级的同学,花了近3天的时间,在综合大楼通往国字型大楼第2至4楼楼梯转角处,增添了几幅壁画,为校园注入新的元素。

        曾新植师表示,这次壁画的重点不单只是为学校增添人文气息,也着重在学生的参与。这20位参与的学生,透过这次的壁画活动,脱离一般的画纸,首次体验“大画纸”的作画感受,不但是一种美育的管道,更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意思维。曾老师说,壁画的内容是根据两个理念去构思,第一是配合环境,就地观察各种条件来创作,使壁画更生动。例如在一处有窗口的空间,以窗口为中心点画上粗细不同、颜色各异的线条,一直延伸到墙壁,使观者进入这个空间时能感受到自己贯穿在绚丽的色彩间。又如在一扇门上画上许许多多的钥匙,表示着要开启一扇门,必须找到对的钥匙,寓意着在解决问题时要找到对的方法,事情才能迎刃而解。而选择在较偏远的地点进行壁画是为了让学生去发现微不足道的角落也有春天。第二是根据学生不同的特长来构思,例如有的学生创意无限,有的则较细心。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多种风格的壁画,使更多人能产生共鸣。

       曾老师也说,虽然画作成果不如预期,但却成功引起全校师生的热烈讨论,做到了抛砖引玉的效果。他也很感谢学校给予的支持以及学生的热情参与,希望未来能增加更多壁画地点,让学生感受艺术是无所不在的。曾老师也呼吁全校师生若有任何创意点子,都能主动向他传达,共同为学校的人文发展努力!





校园更富艺术气息
郭可薇(高一文商智)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画壁画,所以印象十分深刻。一开始,学生们都没什么头绪,但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开始发挥所长,最后成功完成了壁画。我希望全校的师生都能看到这些特别的壁画,并且好好珍惜它,不要蓄意破坏它们,也希望通过全校师生的力量,美化刻板的建筑,使校园更富艺术气息。


管乐团午后音乐会 美好旋律回荡我心


  林颖倩(高二理仁)王巧晶(初三和)卢芊莹(初三和)采访报导

        我校管乐团“午后音乐会”于4月12日(星期六)下午3时在科技大楼大讲堂举行。这场音乐会包含了现代流行音乐、让人怀念的经典歌曲,以及充满童年回忆的民谣歌曲。管乐团为了这次的音乐会勤练许久,期为听众带来一首又一首的经典好歌和流行音乐。

        音乐会由新团员们演奏的《Here We Go March》拉开序幕。接下来,他们继续演奏三首古典音乐,分别是《A Peasant Overture》、《A Festive Christmas》、《A Mix of Mozart》,充分展现了他们这三个多月的学习成果。

        接下来,管乐团为大家带来耳熟能详的华族民谣组曲,包括《太湖船》、《天黑黑》、《雨夜花》,以及一部90年代爱情电影主题曲《新不了情》,曼妙的乐曲仿佛把听众带到电影情节里。另外,管乐团也很荣幸邀请到华乐团和二十四节令鼓队友情客串,一同演奏东方民歌——《妈妈好》、《打电话》和《满江红》, 为音乐会增色不少。紧接着,管乐团演奏了《我只在乎你》、《月亮代表我的心》等,首首金曲扣人心弦,让现场的听众听出耳油。
此外,管乐团也演绎了中国民谣《草原情歌》,以及日本演歌组曲。最后,还演奏摇滚乐团五月天的《志明与春娇》、《离开地球表面》,全场气氛瞬间被带动起来,热闹非凡。节目进入尾声,在观众不断的“安哥”声中,管乐团演奏了大家所熟悉的大马歌手光良的《童话》,在全场齐哼唱声中,音乐会在欢愉的气氛下圆满落幕。

Friday, May 30, 2014

高二级一日营 收获满满

刘狄陞、张艳凌(高二文商爱)报导

        为了凝聚高二级同学的感情,同时沉淀自己,高二级联于3月22日(星期六)上午8时至下午3时举办“17飞高二一日营”,共283名同学参加,出席的班导师有黄燕娣师、李尉帷师和翁柳洁师。高二一日营的主题为《17飞》,寓意高二同学一起飞翔,为梦想而奋斗。此次的活动由高二级联代表群策群力策划,班导师从旁引导,充分展现了高二级联组织积极、主动、负责的精神。

        早上7时30分,仁爱广场已聚集许多高二同学。全员到齐后,筹委便带领大家跳团康舞。早晨炽

热的阳光再加上同学们奔放的热情,配合《梦想动起来》这首轻快节奏的歌曲,团康舞唤醒了大家的热情。一起跳过团康舞后,随即展开简单的破冰游戏,打破高二各班同学之间的隔阂,让大家熟悉彼此。之后,用杯子敲击出齐整节奏,考验默契的“cup song”活动,经同学们一连串的练习后,在短短15分钟内以绝佳的默契,让手中的杯子发出动听的节奏。这个环节,让原本好动的同学展现出积极、专注、认真及团结的一面。
         当天一日营还设计了闯关活动,让同学从游戏中训练逻辑思考能力并培养团队精神。共有三个关卡待闯,主要考验同学们的耐力与智慧,大家不分彼此,在闯关的过程中互相照应,体现高二一体的精神。另外,也安排了两场生涯规划讲座。第一场讲座的讲师是王富兴先生,讲题为《统考知多少》。王先生分析了统考文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完成高三课程,以独中统考文凭作为深造的钥匙。第二场讲座嘉宾为谭伊伦校友,她以自身的求学经历作为分享题材,鼓励同学们必须认真看待课业,在学业与课外活动之间保持平衡。两位主讲人口才幽默与切身经历的分享,让同学们上了两堂宝贵的课。

        高二级联组长黄燕娣师在闭幕仪式上总结时说,她对当天活动的安排,以及高二同学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她希望透过这次的一日营,同学们可以更加清楚自己未来的方向,并期待大家能在高二生涯留下美好的回忆。“17飞高二一日营”就在颁发最佳队伍及最佳队长仪式后,于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完美的句点。


高二级户外教学 参观保丽龙工厂增广见闻

陈富德(高二文商义)采访报导

        秉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理念,我校商科教研组于3月29日(星期六)带领高二文商爱、义、平班的同学进行户外教学—参观保丽龙工厂(SK Styro Sdn. Bhd.)。共有60余名同学参加,带队老师有:朱伟杰师、林翠丝师、骆蓉蓉师及黄德胜师。

        当天,全程由该公司的少东陈保延校友充当讲解员,朱伟杰师在旁串连与课堂学习有直接相关的部分,以期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首先,陈先生给同学们讲解公司的人事组织及生产流程,让同学们能迅速地掌握公司的基本背景。从同学的回馈中得知此环节是他们印象最深刻的,因为从中可以了解一家公司的完整运作。担任此次活动统筹的朱伟杰师表示,一般的工厂答应参访都是为了推销自己的产品,但这次的参访从公司的人事组织及各部门的工作范围,到整个生产流程、货品的储存及运输的安排,陈先生都毫无保留的与同学们分享。

        工厂里的环境相当闷热,机器操作不时发出吵杂声,但同学们都给予最大的配合,全神贯注聆听陈先生的介绍。陈先生讲解模型的重要性、模型与成本控制之间的关系,以及这些模型如何帮助公司带来生意。过后,他带领同学们观看保丽龙如何从一颗颗的原料变成日常生活中所看到的制成品的操作过程。此外,最令大家惊讶的是原来保丽龙是可以回收再重新生产使用的,只是成本太高,很少商家愿意回收保丽龙再循环使用。

在老板娘颜美珊为大家准备的茶点后,陈先生也向大家大略介绍铁片的生产过程,最后便是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一些是保延校友解答,有些就由公司的老板陈育顺亲自解答,他也给大家做了很多的精神讲话。或许是第一次与大老板交谈吧,这些话语都深深烙印在同学的心中。陈保延表示,看到同学们对这次户外教学表现热烈,觉得很欣慰,同时也很荣幸能为同学们讲解。

        朱伟杰师在讲述筹办此次户外教学的初衷时表示:学校在去年开始实行五天上课制,其中一个目的是希望老师们可以多设计一些不同性质的学习活动。为了让同学可以把课堂上学习的内容与生活连接,所以在二月份就着手筹划此次的活动。朱老师希望藉着带同学去一些很少有机会或者是完全没有概念的工厂参观,一来可以引起同学的学习动机,再来是可以让大家增广见闻,因此促成了是次保丽龙工厂的行程。

         这次的户外教学不只获得厂家的支持,同时也得到家长的认同。颜境宏同学的母亲(邱琳凌女士),主动邀请此趟户外教学的师生到酒楼享用丰盛午餐,可说是教师、家长、学生、校友、社会人士同心为教育的美好写照。

新奇有趣   陈勇志(高二文商义)
通过这次的户外教学,这才知道原来一家公司的运作是如此繁复的,在参观保丽龙的制作过程中获得许多新奇有趣的知识。由于保丽龙的再循环过程繁杂及需要高昂的成本,所以我认为要经营好这门生意很不简单。我觉得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大家都学习到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

获益良多   黎家亮(高二文商爱)
从这家公司完善的制度及各部门间的紧密配合,让我更理解课本上所学习的分工与专业,也更加明白工厂的运作及辅助贸易所扮演的角色。户外教学让同学获益良多,希望能再有这样的活动!


宿舍干部培训讲座会 苏进存副校长:是什么,做什么;做什么,像什么

林倖伃(初二智)采访报导

        舍务处于4月9日(星期三)在黄景裕讲堂为宿舍自治会成员、各楼层楼长及住宿的学长共58人举办了一场宿舍干部培训讲座会。这场讲座的目的是为了让同学们更了解领导人应具备的条件,以及如何扮演好一个领导人的角色。讲座于当天晚上7时正开始,主讲人为副校长兼训导处主任苏进存师。

        苏副校长先大略地介绍了我校宿舍的历史概况,然后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宿舍的点滴。他提到,那时的兴华宿舍是在现今国字型大楼4楼,住宿人数不超过200人。当时的苏副校长是宿舍自治会主席兼学长团团长,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都会想着:每个人都必须学会把自己的角色做好。“是什么,做什么;做什么,像什么”。这句人生座右铭,苏进存副校长一直带在身边,也一直把这句话分享给身边的每个人。

        另外,他也表示一个领导人不但要以身作则,打理好自己的生活,也必须善用零碎的时间去做事。一个出色的领袖不是与生俱来的,是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并累积生活上的生活阅历。一个领袖必须要有胆识、有才干及肯承担。他表示,身为一个出色的领袖必须具备以下几个条件:一、拥有组织、策划和应变能力;二、民主式领导;三、了解团队;四、信赖属下;五、拥有宽容的态度;六、有同理心;七、有幽默感。只要诚恳地对待他人,一定能把人际关系打开。

        苏副校长总结时说,成长的道路上难免会跌跌撞撞,但我们必须从挫折中学习,所有的经验都是从团体活动里面学习到的。他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努力,学业及课外活动并重,从中找到平衡点。相信大家必定能在这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中获益良多,希望大家能继续努力,成为一个好领袖!

高一外宾演讲 陈汉祖博士:坚持是努力的付出

黄子鹏 (高三理忠)赖美恩 (高三文商平)蔡斯诃 (高一文商和)报导

        为了让高一同学更认识自我价值,我校于3月18日(星期二)诚邀马来西亚十大杰出青年奖得主陈汉祖博士到校主讲《寻找生命的彩虹》。

        陈汉祖博士毕业于吉隆坡尊孔独中,目前是一位研究学者。陈汉祖博士以一部生动的短片带领听众进入课题,从短片中不但揭示了当今社会,大部分青少年都缺乏明确的目标和价值观,而且也显现了他们容易迷失在生活当中。

        陈博士提醒同学要把握及珍惜接受教育的机会,他引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一句名言“And no matter what you want to do with your life , I guarantee that you’ll need an education to do it.”说明只有教育才能改善自己的生活,让生命更有价值和意义。他强调:“坚持就是不断的尝试和努力的付出”,他引用李宗伟和林书豪两名运动员坚持奋斗作为例子,表达出只有努力付出才能成功这个众所皆知的道理。

        此外,他还用了著名歌手Susan Boyle,一位出身苏格兰,亦是小区教会义工的人生经历,让大家了解梦想是要靠一步步的努力才能实现的,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没有天赋,而放弃追寻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在一小时的演讲中,陈汉祖博士结合了自己的成长经验,传达了努力不懈的精神,使在场的学生都获益良多。

高三外宾演讲 冯以量讲师:让我们以生命影响生命

黄巧贞(高三文商礼) 采访报导

         如果把生命比喻成一样东西,你会怎么比喻呢?我校辅导处于4月15日(星期一)邀请著名讲师冯以量先生为全体高三生主讲《关爱自己的生命》。冯以量讲师是一位资深医疗社工,曾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及台湾举办多场讲座。他常接触不同类型的问题少年,当中包括辍学、吸毒和堕胎的青少年。

        冯以量讲师以两个故事为主轴,进而引领出生命的意义。第一个故事是关于主讲人亲身经历的家庭故事,因为父母亲的逝世,让青少年时期的他饱受失落与煎熬,不但得了焦虑症,还决定自杀。当他企图自杀时,耳边却仿佛传来母亲的话:“阿量,不值得啊!”,冯讲师顿时醒悟,终于结束自杀的闹剧,后来他靠着毅力坚强地渡过了难关。第二个故事则是讲述一位家里穷困的中辍生,先是父母亲在短短两个月内先后离世,后来决心要复学却被多所学校拒绝,奔波许久后终于被一所学校收留,并且在考试中获得全A的佳绩,从此改变了人生。此学生之后被多家媒体访问,还引起了当时新加坡总理的关注,并赞助他的升学费用及生活费。

        此外,主讲人更把自己的生命喻为黑暗中会发亮的“冬菇”,慢慢地去照亮了身边其他的“冬菇”,犹如以“生命影响生命”。主讲人的幽默生动言语,使在场的高三生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感动落泪。分享中,冯讲师不断强调“当人生来到十字路口时,我们拥有的是两种选择:一种是放弃,一种是坚持。”从而希望学生在面对困难时,能有正确的选择。
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不断的掌声似在感谢冯以量讲师让他们更了解生命的意义,进而更珍惜生命、更爱护身边的人。

图说兴华 全校皆为童子军

文:徐威雄博士

        兴华立校之初,男同学为当然的童子军,并以童军装为校服,童军活动成了学生最主要的学习内容。兴华童子军直属于巴生童军的第七分队。这是1948年5月全校童子军在校舍前的大合照。是日风和日丽,远山含笑,国旗与校旗冉冉迎风扬起,学子们气宇轩昂,排列成行,展现出兴华的精神面貌。后排左一为张联宗校长、左二林修鸿老师、左三陈学典老师。

初二级诚信讲座 李荣兴师:诚实是自律、负责、无欺


唐照伟(初二义)黄靖芸(初二忠)林倖伃(初二智)采访报导

        为了让初二级的同学更了解“诚信”的意义,初二级级联于4月15日(二)在忠礼堂举办了一场诚信讲座,主讲人为训导处副主任李荣兴师。

       “诚信”是初二级德育的重点。所谓诚信,就是指诚实,守信用。李荣兴师表示,现今大部分同学的问题就是“对人不尊敬;对事不用心;对地不感恩;对物不珍惜。”而这是必须加以改善的。

        李老师表示,诚实是信任的前提及基础,而信任则是诚实的具体表现。我们必须学会对他人、工作及家人诚实。他也说:“诚信是沟通心灵的桥梁,善于欺骗的人,永远到不了桥的另一端。”

        李荣兴师分享了几则故事,如脍炙人口的《狼来了》《商鞅变法:徙木为信》《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等来让同学们更深一层了解诚信的重要性。诚信是一种自律,是一种负责的表现,是一种无欺。李老师也认为,诚信的定义就是以真诚的态度,对待自己和他人,言行一致。

        李老师建议可以把诚信的条规定为:一、我不说谎话;二、我要谨慎承诺并信守约定;三、我要真心善待别人;四、我要勇敢承认自己的错误并改过。他与同学们分享了美国总统林肯的故事。故事内容大略述说当时的林肯是一名收银员,一位顾客结帐时他不小心收多了钱。算帐时,林肯才发现自己的错误。尽管这位顾客的住处离商店有一段距离,林肯还是坚持把零钱归还给该顾客。那位顾客得知后,十分感动。李荣兴师以“以诚实赢得信赖”这句话为这个小故事做了总结。

  另外,李老师期待同学成为兴华的诚信先锋——希望能看到诚信测验在初二级顺利推行。李老师表示只要能踏出这一步,我们初二同学就实践了校训“礼义廉耻”的真正实质精神;因为“礼”就是规规矩矩的态度;“义”就是正正当当的行为;“廉”就是清清白白的辨别;“耻”就是切切实实的觉悟。而诚信测验就是要有上述的这些德行表现。
最后,李荣兴师以“诚实与否,决定于个人的表现”与同学们共勉。讲座结束前,初二级级联代表也赠送水果礼篮予李荣兴师,并与全体初二级班导师和同学拍了一张合照。诚信讲座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下圆满结束。


常识赛题型多样化,培养阅读好习惯 初三爱和高三理信 夺团体冠军

苏垲渝(初三孝)谢晓惠(初三孝)卢芊莹(初三和)采访报导

         我校于4月17日(星期四)在科技大楼大讲堂举办第19届常识比赛决赛。这次的常识比赛在主办单位学长团,以及协办单位图书馆服务团和史地学会的合作下顺利完成。在这之前,已经进行过一场笔试初赛,顺利晋级决赛的组别个个学识丰富兼博闻强记。今年的评审老师由副校长兼课外活动处主任谢锡福师、副校长兼训导主任苏进存师、训导处副主任李荣兴师和张兴钤师担任。初中组由实力旗鼓相当的初一孝和初三爱对决,高中组则由高一理忠和高三理信对决。抢答式的比赛过程非常激烈,尤其是初中组的分数仅差一分,由初三爱逆转胜一路领先的初一孝;高中组的得胜班级则是高三理信。

        谢锡福副校长表示,这次的常识比赛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当双方都无法回答,开放给观众时,反应非常热烈。谢副校长也说,许多题目通过播放影音方式发问,增加题型的多样化,很有意思。比赛也配合电脑同步投射。他认为,题目难易度也可以稍微平均一些。题目的知识含量要充分,并在问答过程中,将正确的常识讯息传达出去,这才是常识比赛的意义。

        是项常识比赛高初中组的表现都很杰出,参赛者们获胜的原因主要在报章阅读量充足,而举办常识比赛的目的也是为了推动同学们养成广泛阅读的好习惯,并藉此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知识及涵养。

Choral Speaking Competition S2 Birmingham 和J3 Washington 荣获冠军

杨佩琪(初一仁)陈嘉敏(初一义)采访报导

     为提升英语口语表达能力,鼓励同学多说英语,进而培养对英语的兴趣,我校英
语教学中心于4月8日(星期二)下午2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举行了初中组及高中组Choral Speaking 决赛。除了参赛班级之外,现场也吸引了许多师生前来观赛。

        这项比赛获得全校大部分英文班级的踊跃参与。在决赛前,该比赛已进行了初赛选拔,而经过一番龙争虎斗后成功晋级决赛的分别是初中组:J1 Melbourne 、J1 Chicago、J1 Manchester、J2 Birmingham、 J2 Washington、 J2 Manchester、J3 Washington、J3 Adelaide、J3 Wellington及高中组:S2 Washington、 S3 London、S1 Ottawa、S2 Birmingham 、S1 Adelaide、S2 Berlin、S3 Darwin、S1 Darwin。而担任这次比赛初中组的评审为王翠玲师、Ms. Regina及伍友芳师。高中组则是吴玉琪师、Ms. Prem,以及Ms Menaka。

        参赛队伍的题目多样化,有描述监狱的《Jail》,  描述青少年的《Teenage Troubles》等等。参赛队伍的实力旗鼓相当,不相上下,个个使出浑身解数,将首首诗歌朗诵得扣人心弦。台下的观众也闲不下来,大家都被参赛者有声有色的表演吸引了, 有趣又生动的动作也逗得观众们开怀大笑。所有参赛者精彩的表演都获得了观众如雷的掌声。

        在等待成绩的当儿,主办单位特别安排了J2 Adelaide和S2 Athens的同学为大家呈现了优美动听的英文歌曲,以缓解参赛班级紧张的情绪。经过评审的深思熟虑后,令人紧张且期待的比赛成绩终于出炉了!初中组J3 Washington的表演最终获得了评审的青睐,摘下了冠军头衔, J1 Chicago则荣获亚军,  季军则由J3 Adelaide捧走,  而两个安慰奖得主分别是 J2 Manchester 和 J3 Wellington 。而高中组的冠军宝座则由S2 Birmingham摘下,亚军和季军由S1 Adelaide及S2 Berlin获得,S3 Darwin及S1 Darwin两班则获得安慰奖。一场精彩绝伦的诗歌朗诵比赛在大家的欢呼声中顺利结束。


家教协会会员大会 家长、教师一同就交流教育课题

庄晓毓师报导

        我校家教协会于4月12日(星期六)11时在黄景裕讲堂举行第十二届会员大会。现场坐满了教师及家长们,共同为孩子的教育问题作出商讨。

         家教协会主席余安表示,去年一整年的活动,除了例常的捐血活动,也办了非常多的亲子讲座,加上与到访我校的非洲马拉威学生交流、水墨画义卖、派口罩等活动,去年一整年的活动可说是非常丰富。家协财务李慧玲在报告一整年的财务报告时透露,目前家协的财务状况良好,希望来年大家能同心协力积极筹集
更多款项。最后,家协秘书李荣兴师负责总结全年的会务报告,对于去年的回顾告一段落。

        出席的家长对于教育问题十分关注,纷纷提出了不少看法及建议,包括:科技大楼运动场的使用、管乐室整修的期限、加强英语口语能力、提升宿舍/校门保安、校门口周边交通堵塞问题、提高SPM补习效率、团契入校的可能、手机使用问题、关注高压力群学生,以及分批下课带来的影响等等。针对家长提出的疑问,黄秀玉校长、谢锡福副校长、苏进存副校长、许梅韵副校长、莫壮燕副校长、总务处黄志光主任,以及舍务处陈智能主任都一一详细解答及说明,以便让家长们都能了解学校的理念及顾虑,让校方与家长更能紧密配合,引导学生向上向善,共同为学生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