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兴华全民运动 第24届越野赛跑

clip_image001我校为增强同学的体质、培养毅力和鼓励热爱体育、终身运动的精神,于9月3日(星期五)举办第24届越野赛跑,董、家、教职员、校友和全体学生约2700人参与是项活动,场面热烈而寓意深远的体育运动教育。

clip_image002

left arrow 颜振聪:体育运动的价值是锻炼体魄、健康第一及终身运动的精神 。

颜振聪副董事长在开幕仪式上致词时表示,体育竞赛的目的在培养良好的体魄、健康身心及终身运动的精神和习惯。他说,自从20年前,兴华举办田径锦标赛后,越野赛跑就改成每两年举办一次,参与人数却每届增加。他说,越野赛跑分学生组和公开、宿将组的传统有其深远教育意涵。一方面可团聚师生、董、家、校友的关系,另一方面就是体现体育运动的价值是锻炼体魄、健康第一及终身运动的精神。

clip_image002[6]right arrow

比赛开始前大家在朝阳下集体做软身操。

越野赛跑分学生组与公开、宿将组;学生组以班级为单位,分个人及团体男女甲(高二、高三)、乙(初三、高一)、丙(初一、初二、语文班)三组;公开组及宿将组以中小学董事、家长、校友、教职员为单位,45岁以下为公开组,45岁以上为宿将组。参赛者须跑完全程5.2公里方有资格得奖。体育处主任苏爱云师表示,越野赛跑历史悠久,是组成校园文化的一部分,鼓励全体同学、中小学董、家、教职员、校友参加,可说是兴华的“全民运动”,它是体育又不仅于体育,而体现多方面的教育意义。

clip_image002[8]left arrow

副董事长颜振聪(左二)主持鸣笛,台阶上站者左一为黄秀玉副校长,左三为陈春水,右为郑瑞玉校长。

毕业后会回校参赛

张显主(高三理信)

最后一次参加校内越野赛跑,只有2个字能形容——不舍。但毕业后,我还会回校参加公开组。

付出多少 得到多少

郭咏君(高二理忠)

在最后一年的比赛中没达到自己的目标,难免有点失落。今年的成绩让我明白“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的道理。

平常的练习是必要的

健野野上(初三爱)

我对5km的路程没什么把握,但我认为平常的练习是必要的,熟悉路线也带来优势。

坚持跑完

施媚俞(初三和)

很开心可以在这届比赛中夺冠,之前的努力没白费。虽比赛时多次想要放弃,但最后还是抱着坚持的心态完成它。很感谢一直以来给我支持和鼓励的老师与朋友。

达成目标最为重要

蔡千毅(初二信)

个人觉得成绩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是否已达标。

很开心超越自己

黄会珊(初二忠)

我很开心超越了自己的目标,赢得大家的掌声。希望自己可以连夺3届冠军并破纪录,以自己、老师、朋友和学校为荣。

比赛成绩如下

组别

冠军

亚军

季军

宿将

余盛成(破纪录)

叶英星

李锦华

男公开

章伟健

梁安乐

章伟汉

女公开

李燕莉

邝美玉

王秀凤

男甲

张显主(高三理信)

黄舰兴(高二文商廉)

吴汶安(高二文商爱)

女甲

郭咏君(高二理忠)

陈心雍(高二理孝)

刘家意(高三文商爱)

男乙

健野野上(初三爱)

叶凯扬(初三和)

陈振金(初三忠)

女乙

施媚俞(初三和)

吴静慧(高一理爱)

林雪佩(高一理爱)

男丙

蔡千毅(初二信)(破纪录)

戴子栋(初二仁)

李爽敖(初二信)

女丙

黄会珊(初二忠)

梁斐弦(初二和)

林津萱(初二信)

 

团体奖

甲组总团体

冠军:高二理忠

亚军:高二文商爱

乙组总团体

冠军:高一理爱

亚军:初三和

丙组总团体

冠军:初二信

亚军:初二义

clip_image002[10]

up arrow  团体奖全体获奖班级代表领奖后合影,前排右起为:郑瑞玉校长、尤瑞泉董事、苏顺昌董事、卢金峰副董事长,前排左一为黄秀玉副校长,第二排左一为苏爱云主任。

招生宣教运动推展礼

clip_image002

“把独中建立成为一个强大的教育体,是我们的任务。”这是郑瑞玉校长在7月13日(星期二)招生宣教运动推展礼上对全体师生的宣示。

“我国今天还有华文独中,其过程是许许多多人义无反顾、不屈不挠的坚持和点点滴滴心血的汇聚,是他们用行动,自觉或不自觉地,播下了华文教育的种子。”郑校长表示,刚才合唱团团员演唱歌咏林连玉的《一颗种子》,意味深长。她说,独中的未来,兴华中学的未来,需要更多的播种人;继续把种子散播得更广,让华教大树越扎越深,成长为丰盛的教育天地。

宿舍寝室翻新

郑校长续称,虽然宪法赋予各民族有权力享有母语教育,但是,要让母语教育得到平等的对待,又谈何容易?而数十年后的今天,我们还在研究什么是“一个马来西亚”,这是令人感觉不安的。不过,对于未来,我们却又充满期望,因为我们早就生活在一个讲“地球人”和“全球化”的时代了。

郑校长希望藉招生宣教运动推展礼,让大家有机会对学校的教育和自我进行回顾;甚至对国家和世界教育的发展,华社对华文独中的期待进行反思。郑校长也报告了该校董事会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大部分宿舍寝室的翻新和英语教学中心的扩建。紧跟着,也将以拓展科技教育为目标,着手开展翻新科学实验室、设置综合科学实验室等计划。她表示,如何让更多人,尤其是华小六年级学生和家长,知道在巴生,有一所叫兴华中学的独中,为了办好的教育,努力不懈。把兴华中学教育的讯息传达出去。

郑校长最后强调:“有实力,才能更上一层楼。今天,兴华全体师生,可以是雨露、肥料养份;让我们的努力滋润我们的学校,让她不断硕壮成长,让她成为一块产生能量的磁铁,让我们把独中办学的信息,传达给更多的家长;让更多的华小毕业生知道独中很努力地办学;让我们的建设有更多人一起分享。”并誓言,把独中建立成为一个强大的教育体,是我们的任务。

欢迎小六生报考

我校欢迎凡华小六年级毕业生,品行良好,愿接受严格教育者报考就读。

报考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时至下午 4时,星期六为上午8时至下午1时,地点为我校综合大楼三楼办公室或向学生招生工作队报名亦可。报考手续方面,必须填写报考表格,缴交报考费10元,领取报考费收据,以便考试当天,凭“报考费收据” 进入考场;外埠学生欲申请寄宿者须在报考时填具住校申请表格。入学考日期订于10月17日(星期日)上午8时至下午12时20分,考试科目为华文、国文、英文、数学;出题范围原则上以小学六年级程度命题(详细范围可于报考时索取)。

2010年828校友回校日

中小学校友回校日  回家叙旧齐为母校

筹破四十万

8月28日(星期六)兴华中小学校友回校日晚宴共筹获 40万2750令吉,其中20万令吉捐出作为中学部教职员工福利基金,小学部获得1万令吉充作福利组基金。

clip_image002

up arrow 校友回校日筹委主席杨志伟律师(左四)移交捐款给中学部郑瑞玉校长(右三)和小学部戴韵芳副校长(左六)。左起:尤瑞泉、颜振聪、卢金峰、杨志伟、李平福、戴韵芳、颜建义、陈开蓉、陈炳顺、郑瑞玉、高添发、陈伟后

筹委会主席杨志伟律师在会上宣布上述募款的好消息。

中学部董事长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博士赞赏兴华能有今日的成就,校友会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校舍基设提升感欣慰

杨董事长表示,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一向承先启后,需要人们不断付出,不断传承下去的千秋大业,而校友会也是凭着该理念而成立。

他续称,身为兴华创校的学生代表,很欣慰看到学校如今有很好的校舍和先进的教学设备。而兴华学生离校后陆续加入校友会,为学校做出贡献,更令他感到宽慰。

杨董事长指出,从古至今,教师深受社会心人士尊敬,虽待遇不很理想,但他们却安之若素,校友会也配合董事会筹募教职员福利基金,获得很好的成绩。

clip_image002[6]

主宾桌上谈笑风生,气氛融洽。左起:小学董事长卢金峰、李平福署理董事长、校友会主席颜建义、杨忠礼董事长、筹委会主席杨志伟律师、郑瑞玉校长、陈开蓉董事、颜振聪副董事长。

“兴华校友一向热爱母校,尤其对学校的发展,而校友在社会各项领域也取得好表现,非常值得表扬和骄傲。

“教育是百年大计,不能停顿,兴华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希望董家协能继续努力,为学校创造出一个美好的明天。”

clip_image002[8]杨董事长是于以“但为君故,以您为荣”为主题的校友回校日晚宴上致词时这么指出。

right arrow

一日为师终身为师。纵使是白发苍苍,见到老师,大家还是一样的敬重。左图为校友们以茶代酒向荣休老师毛凤群师(中)致敬。

响应董事会号召

校友会主席颜建义致词时表示,今年的回校日除了为校友会筹募活动经费,也为去年中学部董事会成立的教职员福利基金筹款。提升教师的福利将可使教师的生活更有保障,也更能专注于教学的工作,从而提升学校的教育水平。

clip_image002[10]left arrow

曾在我校执教,后远嫁到新加坡的吴彩丽师(中),特地来马参加校友回校日,吴老师的出现带给校友们极大的惊喜,大家纷纷竖起拇指表示“回家真好”。

出席晚宴者尚有李平福署理董事长、颜振聪副董事长、小学部董事长卢金峰、校友会顾问尤瑞泉、校友会主席颜建义、筹委会主席杨志伟、大会顾问潘斯里拿汀斯里陈开蓉、陈炳顺、中学家教协会主席高添发、中学部校长郑瑞玉、小学部副校长戴韵芳、小学家教协会主席陈伟后、鸣锣人颜建章等。

clip_image002[12]

right arrow 毕业多年的校友回校喜见谆谆善诱的师长。坐者为荣休老师:沈英娘师(左)黄少群师(右);后左一为庄丽琴师。

戲劇學會公演

clip_image001

我校戏剧学会于7月17日(星期六)晚在朝阳礼堂呈献大型青春校园舞台剧《刘集升传奇》,吸引了逾2000人入场观赏,演员入木三分、精湛的演出、巧妙的剧场处理、精心设计的舞台、一流的灯光、音响以及台前幕后人员的搭配,足让所有观众游目骋怀及动容,创造光芒四射的校园舞台魅力。

这是戏剧学会首次在礼堂举办大型公演,同学、教练、老师筹备半年余终能收割辛劳成果。《刘集升传奇》以“留级生”的成长为题材,由曾经留过级的同学担纲主演,使这次演出让人倍感欣慰和期待。

clip_image002left arrow

《刘集升传奇》创造光芒四射的校园舞台魅力。

留级生的内心感受

剧情主要描述现代中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所面对的问题、思想上的矛盾以及各种人际冲突,包括学业的压力、对爱情的憧憬、与家人的代沟、个人情绪的管理等。同学们藉此剧传达正面的讯息,让青少年了解如何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上的重重困难,如何用乐观的心情去应付生命里的种种挑战。

剧中主人翁都曾是被标签为“坏学生”的中学生,藉此探讨他们内心的感受与想法。让大家了解,一些在学业成绩表现不理想的学生,往往有他们的苦衷和困境,而且也常拥有其它领域的才华,如何提供舞台,让他们展现闪光点,发掘他们的才能,让他们得以建立信心,使更有能量去改善其它学习和生活上的困境。

戏剧学会获肯定

戏剧学会去年杪在“第七届金茶奖中学生戏剧奖”中,荣获“最佳戏剧奖”“最佳配乐奖”“最佳精神奖”“最有潜质女演员奖”“最佳进步奖”及“特别鼓励奖”,并获选代表我国参加于今年5月间在香港举行的“亚洲学生戏剧汇演2010”;现任指导为TEA剧场的刘家荣、邓宇雯两位戏剧专业老师。

clip_image002[6]

up arrow 演出大获成功,台前幕后的演员及工作人员向观众谢幕 。

大雨过后,才见得到彩虹

郑瑞玉校长在《刘集升传奇》场刊中特别为文给予同学们鼓励和祝福。她在题为《大雨过后,才见得到彩虹》的献词中说,戏剧是非常丰富的表演艺术。感人的演出,需要触动人心的内涵;除了技术,希望戏剧学会的同学们不要忽略广泛和深入的阅读,对社会的关怀以及对生活的观察和探索。

她说,“留级”说不上光彩,但并不羞耻;能够在跌倒的地方站起来,继续前进,肯定自己和发现自己,最终完成学业,是特别值得赞赏和令人感动的。她强调,不同的过程会有不同的收获,“大雨过后,才见得到彩虹”,并期勉同学们要有远大目标并能勤于行动,只有过日积月累的付出,才能造就令人惊艳的成果。

二氧化碳驱动车打破纪录夺冠

clip_image001

夏先健(高二理孝)、王朝资(高二理忠)、黄家耕(高二理忠)与高二电机电子工程科学生陈咏全,以破纪录的27米距离荣获“2010年二氧化碳驱动车(CO2 CAR)比赛”冠军。

clip_image002

up arrow

载誉归来的同学与师长合影,左起:黄树群师、副校长黄秀玉师、夏先健、陈咏全、王朝资、黄家耕、徐志强师、许梅韵师。

是项比赛由泰莱大学(Taylor’s University College)工程系于6月25日(星期五)举办。这是我校连续两年获此殊荣,展现独中科学教育理论与实践的优越性。

我校代表在黄树群师与徐志强师的带领下,利用醋和小苏打合成作用所产生的二氧化碳,驱动自己设计的汽车模型道具,行驶在主办单位特制的跑道,我校代表所设计的作品跑出27米的距离,以“最快最远”成绩而荣获冠军,把亚军的24米和季军的8米远抛在后头。

“二氧化碳驱动车比赛”的目的主要在让中学生发挥科学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共有近30余支来自雪隆各源流中学队伍参加。指导老师黄树群表示,该大学工程系曾在校内举办过同样比赛,当时最远也只是跑到8米,去年第一次举办即只设定8米跑道,没预料到我校学生的作品竟跑出16米的惊人距离;今年我校学生再接再厉,经过技术上的改良、提升,更跑出破纪录的27米,令该大学工程系讲师及全体参赛者啧啧称奇。

教务主任许梅韵师受访时表示,比赛以英文为媒介,我校学生能在众多各源流中学参加的赛会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独中生科技创造与驾驭语文的能力。

蒲公英嘉年华演唱会

clip_image001clip_image002

兴华中小学校友会属下蒲公英合唱团“蒲公英音乐嘉年华10周年演唱会”,估计7月10日及11日两晚吸引了4千人入场观赏,热爆朝阳礼堂。蒲公英合唱团健康的形象、悦耳的歌声,集歌舞乐创作于一炉,有号召力,再度赢得观众的赞赏与共鸣。

clip_image002

left arrow 右起:蒲公英合唱团主唱林颖茜、林颖芷、李贤丽,结合古典与现代的演绎,赏心悦目。

蒲公英合唱团将他们创作和中外脍炙人口的作品,用不同风格演绎,同时也配合顶级灯光、音响,为本地歌乐界带来另一番集专业及清新雅乐式的演出风潮,也是新生代中能结合古典与现代、集创作与演译于一身的佼佼者。

两晚演出的节目不尽相同,除该团师生创作歌曲外,也演绎了一些中外经典名曲,计有《序幕曲.蒲公英》《I’m Alive》《用心体会》《和你一样》《快乐在那里》《台湾民谣组曲》《船歌》《与您为荣》《Disney Medley》《心灵曙光》《James Bond》《南屏晚钟》《香蕉船》《玫瑰玫瑰我爱你》《校园民歌组曲》《Mamma Mia组曲》《山水妙路》《微光中的歌吟》《番薯情》《阿牛组曲》等。

两晚演出除演唱首首动人的歌曲及表演嘉宾彭学斌客串主持及表演外,也精心制作了各段精彩VCR短片介绍演出人员、老师与团员们的对话、蒲公英的故事、幕后工作人员篇、练习篇、团员与家长写真片段及演出现场花絮等;第二晚更以一首别致的《生日歌》作为结束,为蒲公英音乐嘉年华10周年演唱会画下美丽休止符,使全场沉浸在一片温馨、快乐、和谐的氛围中。

教学中心开幕 教育文凭课签约

clip_image001

英语教学中心赞助人潘斯里拿汀斯里杨陈开蓉宣布,为了让“英语教学中心”朝向更加健全的方向发展,并拥有更良好的师资和设备,她再捐献10万令吉,作为中心的营运基金。

我校潘斯里拿汀斯里杨陈开蓉英语教学中心于9月2日(星期四)下午2时举行开幕典礼,与此同时,也举行我校与英国文化协会合作的“在职英文教学专业文凭课程”签约仪式。这标志着我校英语教学迈入新里程碑,意义重大。

clip_image002

up arrow

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董事长(左)与中心赞助人潘斯里拿汀斯里陈开蓉董事(右)主持“英语教学中心”揭幕礼。

营造讲英语氛围

英语教学中心设有11间专门课室(具有各种视听设备),3间拥有105台多媒体电脑课室,使用先进英语交互式教学软件,提供学生按能力自主学习的功能,以提升英语听说能力及考取国内外英文水平考试(如IELTS等),以及舒适优雅的阅读空间和会议室等。

我校设置英语教学中心的目的是为了落实因材施教的理念,让学生的英文学习获得适性和有效的发展,对全校学生实施英文科能力分层次的小班教学制。

自从英语教学中心从去年开始设置以来,我校即成立英文俱乐部,以推动校园英语文的学习活动,营造在校园部分讲英语的氛围。一年多来,学生即频频参加校外英语文比赛活动并屡创佳绩,包括香港商务书局主办的第24届英文阅读报告比赛获高、初中组第一名及若干安慰奖,今年英语辩论赛与各源流中学队伍竞逐并打进八强,英语少年领袖挑战营获雪州第一名及全国安慰奖,雪州教育局主办的英语吟诗赛获雪州第三名,部落格创作赛获第二名等。

clip_image002[5]

up arrow

五机构代表在揭幕礼后合照留念。前排左起:郑瑞玉校长、李平福署理董事长、杨忠礼董事长、陈开蓉董事、Ms Sam Ayton、Ms Tricia Thorlby。后排左起:校友会主席颜建义、黄秀玉副校长、李维念董事、颜振聪副董事长、家教协会主席高添发、卢金峰副董事长、戴良业副董事长、郑伟勋博士、宋石儒律师、莫壮燕主任、兴华小学校长廖德胜。

很多人的力量和努力

郑瑞玉校长表示,英语教学中心的设立,可说是多年来办学的其中一个教育梦想得以实践;她感谢董事会长期的支持,也感激潘斯里拿汀斯里陈开蓉董事的坚定支持和不断的鼓励,她说,陈开蓉董事对教育承诺的热情和坚持,一直激发着我们去追求和成就更高的教育专业境界。郑校长表示,是很多人的力量和努力,使我们有条件以更稳健的步划去开创、去实践更好的教育理想。

学生表演掀序幕

当天的开幕仪式,首先由学生呈献节目开始,J3 Adelaide呈献短剧和自弹自唱创作歌曲,J3 Wellington呈献Choral Speaking,J2 Adelaide呈献绕口令。他们一口流利的英语及创意的呈献,把来宾们逗得眉开眼笑。

clip_image002[7]left arrow

杨董事长代表我校与英国文化协会英语服务总监Ms Sam Ayton进行签约。

接着,英语教学中心主任莫壮燕师报告英语教学中心的课程架构等。在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董事长和中心赞助人潘斯里拿汀斯里陈开蓉董事致词后,随即举行我校与英国文化协会合作的“在职英文教学专业文凭课程”签约仪式。杨董事长代表我校与英国文化协会英语服务总监Ms Sam Ayton进行签约。

当天仪式除了我校师生,五机构代表,尚有部分学院、雪隆七独中和华小代表出席。他们随后亦参加在英语教学中心的揭幕仪式并参观英语教学中心。

clip_image001[5]clip_image002

丹斯里拿督斯里杨忠礼董事长致词全文

I am happy to be here today. To celebrate with you the official opening of Hin Hua High School’s new English Language Centre.

I am happy that Hin Hua is committed to helping pupils appreciate and love the English Language. But also, to improve themselves with learning, speaking and communication skills.

The school is doing the right thing by adopting ‘Individualised Teaching’. With this system, all Hin Hua pupils could improve their English. No Hin Hua pupil should be left behind!

At this point, we must thank the British Council for partnering with Hin Hua on the “Teacher Training Scheme”. The scheme gives support to our Englsih Teachers and will benefit our pupils.

clip_image002[11]left arrow

J2 Adelaide呈献绕口令,加上动感的演出,丰创意。

Thank you, British Council!

And to all Hin Hua pupils, let me say a few words from the heart:

A language is more than just speaking skills and beautiful words.

It is how we communicate ‘who we are’, and how we express our knowledge, culture and identity.

The world has changed. It is a very challenging place. But it also has many opportunities for you .

That is why the English Language is very important!

clip_image002[9]

It is the global language.

Let me encourage you  to use English to learn about many wonderful things – whether in books, on the radio or

even the Internet. But also, excel in English to improve yourself and achieve your ambit

ions and dreams.

So that you may become better citizens of Malaysia and the global society.

clip_image002[13]left arrow up arrow J3 Wellington呈献Choral Speaking,就地取材的演出,把来宾逗得开怀大笑。To everyone who put so much energy and time into making this English Language Centre possible, I thank you.

Thank you for your love of the English Language. More so, for you passion and commitment to the pupils of Hin Hua High School. Thank you.

 

clip_image002[15]clip_image001[7]clip_image002[5]

英语教学中心赞助人潘斯里拿汀斯里陈开蓉董事致词全文

本人感到非常荣幸和高兴,在我有生之年,再一次得到大家的爱戴,把“英语教学中心”的命名馈赠予我,汗颜之余,只有向大家道声谢谢!

“英语教学中心”的设立,是校方为了要增加同学们对学习英语的重视和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有序训练的平台而成立的。希望同学们在兴华的六年学习生涯中,不但要把中华文化的根基打好,同时也希望同学们都能充分学好和掌握好英文这门重要的学科,将来对英文也都一样能够应用自如,以便毕业之后,无论在职场上或继续升学的道路上,都能顺畅无阻地和现实社会以及和国内外的大学接轨。所以设立“英语教学中心”的意义是非常重大和需要的。clip_image002[17]

right arrow

J3 Adelaide呈献短剧和自弹自唱创作歌曲,表达对学习英文的热爱。

“英语教学中心”虽然以本人的名义命名,但它是属于兴华中学的,也是属于华社的,希望大家发挥群体的力量,把“英语教学中心”发展成一个科学的和现代化的英语培训中心,让所有同学们都有机会学好英文,也让所有同学们将来毕业之后都能拥有一把迈向成功之路的锁匙。这是本人对“英语教学中心”的一点期望,也是所有五机构同仁及学长们对学校的一项厚望,今后的“英语教学中心”,可说是任重而道远,

clip_image002[21]left arrow

英语教学中心阅读角落。

为了让“英语教学中心”朝向更加健全的方向发展,也为了让“英语教学中心”拥有更加良好的师资和设备,本人谨此宣布再捐献一百千令吉作为“英语教学中心”的营运基金。希望这项微薄的捐款对“英语教学中心”有所帮助。

clip_image002[23]right arrow

青年小学佘琼凤校长(左)观看同学示范操作学习英语软件。

本人深切了解到,教育原本就是一项承先启后,继往开来,需要大家不断付出,不断传承的千秋大业。个人的力量,在整个发展华教的洪流中是非常微不足道和非常渺小的。希望全体同仁发挥群体的力量,把我们的“英语教学中心”作为重点发展目标之一,大家好好地爱护它,珍惜它和发展它,让它开花,让它结果。

本人在这里要再一次感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为兴华奉献绵力,在本人有生之年和在本人能力所及范围之内,今后将会继续和大家一齐为兴华贡献本人微薄的力量。

最后,本人很有信心,“英语教学中心”今后在校长、主任和全体老师精心策划之下,一定会办得更好和办得更为出色!

clip_image001[9]clip_image002[19]

The Symbolic Significance of the Logo:

● The four dots represent the four major skills: Listening, Speaking, Reading and Writing.

● The dot morphing from ellipse to circle symbolizes transformation and shaping in the learning process.

● The varying shades of the dots represent the diversity of learners’ proficiency levels therefore highlight the importance of differentiated teaching principle as key to the centre’s teaching philosophy.

● The blue equal sign in the middle of the letter “E” signifies equal learning opportunity under the centre’s student-centered teaching framework.

● The colour blue and the strips in the text “ENGLISH” represent modern and high-tech in the centre’s infrastructure.

Logo created by: Prof. Dr. Shaun Zeng DPhil (Oxford, UK)